不願意努力就去被幹

最近快被我妹氣瘋 我妹大四剛畢業 照理來說大家沒有要繼續升學研究所的話 應該快畢業的時候就會開始投履歷了吧? 這樣才能一畢業就直接接軌出社會 至少我當初是這樣啦 結果她現在才再唉說 她的科系很難找工作 她讀的科系是哲學系 早在她選這個科系前我就有跟她說 不是哲學系不好 是這個社會比較看重技術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去找個有專業技能讀比較好 不聽就是不聽 說她就很喜歡思考一些大家平常不會想到的事情 她是水瓶座外星人 她也想去那邊認識更多的外星人 交外星朋友 那時候想說好喔==反正你才高中畢業 想怎樣就怎樣 反正之後開始會替自己的未來著想應該就會轉系還是雙主修之類的 結果也沒有 就這樣一路玩到大四畢業了 這也不打緊 反正她的人生也不關我的事 但就是我爸媽會一直念阿 一直念給我聽 說什麼:你要去勸勸你妹妹趕快找工作啊 誰誰誰的小孩都找到工作了 他們不是同個學校的嗎 她都可以為什麼妹妹不行 你是姐姐你去幫妹妹 我真的是被煩得受不了 我才去跟我妹談關於她要做什麼 我一開始還想說 她之前連打工都沒做過 我就循循善誘她 問她要不要從餐飲業開始 因為門檻很低還可以先有點社會經驗 她先是說做餐飲很累 比狗還不如 我就接著問還是要去當門市店員 賣衣服飾品什麼的 她又抱怨工時很長 腳會很酸痛 聽到這邊其實已經開始不耐煩== 但想到我爸媽的碎念...還是努力輔導她... 問他說:還是你要趁現在跟爸媽說你想要學一技之長 看要學設計還是資訊類的 爸媽應該可以送她去補習 她又說 她對那個都沒興趣== 我真的爆炸了 我就嗆說:你什麼都不要 那你乾脆去賣躺著賺啦 囉嗦死了 說完我就走了 事後想想是覺得我太過分了 原本想說要去跟她道歉 結果就看到她發脆
megapx
乾我看到之後覺得這個人真的沒救了==算了吧 我準備拿去給我爸媽看 叫他們以後少煩我 要怪就怪自己不會教小孩==
愛心
哈哈
驚訝
4917
161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