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他個性扭曲,詭譎多變是個雙子座,跟他本來感情還算不錯,但和他認識了兩年後的最近發現他心眼越來越重,比如想問他個問題時她會覺得你再利用他,找他事做,不謹會蹙眉看著你,還會說“你是有事喔”或者“為什麼要問我”之類的,把我塑造成很奇怪的人,在同學間惡意調侃我,表面笑臉迎人說開玩笑,而背後心裡卻是有多麼大的意思。
我和這位朋友糾結複雜,時疏離時緊密,感覺她對我如雙面人,又愛比較,做事又不乾脆 。她也總是把利益放在前考慮自己連好朋友都不例外,曾經因為我沒把一些事情告訴他他就不以為然說我都藏秘密在心裏不告訴他;若得到較好的成績或比賽得了獎但「他沒有的」他就會覺得你為什麼比他好開始怪你說你偷偷讀書,為什麼成績比她高(? 說我已經比她好了幹嘛!很莫名其妙(用怪的,好像不希望讓你進步,比她好),我:沒個人都不一樣(無奈說到)他:(翻我白眼!!!),我對自己感到開心,他有時還會損弱我,讓我現在時常對自己沒自信,不知該如何是好面對同學。我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她檢視,在同學的面只要有他在,就會讓我很不自在,和抬不起頭。
還有一次,比賽我和他一組做海報,而有一張因為是我自己全程畫出來的圖樣所以我就自己交了一件作品,因為他的心思還要花在他別的比賽上,所以也幫他多做了一點,我也沒有怪他,有些檔案也放在對方那邊。
之後到了得獎出爐,原本稱讚我有入選的她,我一跟他要了檔案(很合理的事因要交學校作業)突然話風大變:「憑什麼我要給你,為什麼你自己交了作品,都沒跟我講,偷偷自己做!」因為報名需要雙方個人資料,這個作品是我在截止的那個晚上做完的我也有想辦法聯絡你,一個晚上聯絡不上,只好自己交了出去,妳未免太苛求,說別人很難聯絡,你卻說睡著了、手機沒電來找藉口,你認為我以後會信服與你嗎?讓我很無辜,又被他怪的很氣憤,生氣。
,不覺得很奇怪嗎,朋友之間不是需要互相體諒和得到安慰的,可是在他身上我卻感受不到。
我也想盡我一切保持他和我的友誼,儘管他會冷漠我、不理我,關係時好時壞,前一天和他聊天說笑,隔天又會莫名的不理會我,主動跟他講話還會敷衍我,當主動找同學間聊天,還會說些想讓我難看的話:「幹嗎找別人聊天,你好奇怪、 你不用主動找我們搭話,謝謝」然後推開我,我永遠摸不著他的想法人前一面,人後一面,想背後搞我,還是不爽我想辦法對付我。
但最近是有點受不了了有苦說不出,悶在心裡,想找個心情抒發,寫這一篇文章花了我不少時間,想聽聽他人的想法意見,我都會一一仔細的看
想維持友誼,但我不知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