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請客唯獨 強調不请我🥺
匿名
最近有朋友聚餐5人,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我們5人很常一起出去玩,死黨
雖然除了我大學認識,其他人他們之間已經是國中到現在的朋友了
A是其中一位好朋友,和我關係也非常要好
也是她約我來聚餐的
來到餐廳後我聽其他人說a要請客,請她去年沒來得及請大家的生日餐
我在想要吃什麼的時侯。。
A突然跟我說你要記得你吃了什麼,多少錢,我沒有要請你喔
當下我超尷尬,說我知道啦哈哈哈!一笑而過其他人就開始 緩和氣氛, 他們也不能說什麼,畢竟請客的是a
我其實超傷心,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感覺 ,還特地和我強調。。
去年生日a也沒有我送什麼,只是有給祝福。但她的生日我有請她吃大餐
甚至平常都會請大家喝飲料,吃東西。。 不會缺任何人的份
我請的時候, 其實從來不會要他們會回請, 因為我覺得我只想讓我的朋友一起吃好吃的,大家一起開心
A之前有幾次說要請我吃東西,有因為我幫忙她作業啊或者她不小心弄到我什麼
但最後都沒有兌現,但我都沒放在心上, 因為我幫她不是因為要凹她請我吃。。。 我原諒她也是因為我覺得她是我好朋友, 而且事情可以解決,她也和我道歉了。。
但是這次真的傷到我的心了,然後就回想之前我這麼樣對她的,她的空頭支票。。
心裡不經想她其實不把我當好友吧, 請大家唯獨不請我,
那都就因為唯獨我是大學認識的? 就因為我只是認識4年嗎,他們10年嗎
為什麼要叫我來吃, 給我難堪嗎
結帳的時候也特別和我強調多少錢。。
我真的很傷心。。我不是要她一定請我吃,是心意的問題。。
她真的有把我當作她的好朋友嗎?
真的有把我當回事嗎?
明明我對她很好
之前她月經痛,我還特別去搭火車去藥局買也不收錢( 我們住地方偏僻), 因為我覺得那是我自己要買給她的,也買了粥
這件事我也不敢和其他朋友說,因為請客是她的自由,而且就因為不請我,我就生氣?大概會覺得我很小氣吧
真的真的好難過喔,請問大家怎麼調適這個心情?
-----更------------------
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謝謝大家😭
如今a 還是什麼沒有發生過一樣,有找我玩,聊天之類的
我會嘗試去試探別的朋友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與a的友誼,如果真的是我想的那樣的話,我會慢慢放下,遠離她。。。
有看到網友說我自以為的路人,a曾經說過我是她的好朋友之一,也許只是講講,我覺得我應該沒有到路人,只是也許我和她其他國中就認識的朋友有差,我在她心中可能沒有那麼重要吧
我以前覺得認識的年份不重要, 不論認識多久 ,只要有那個真心, 就是好朋友
看來我錯了, 錯的 離譜
有人說為什麼當下不說出來, 有很多種因素啊
1。禮貌問題 ,人情世故 , 也有我不想搞到大家氣氛很差, 這只是我跟a的問題
2。我不想讓別人因為我說了這句話就請我 , 那只是情勒吧,不是真正的想請我, 我也不想吃被逼請的飯
----2更------------
這次是最後的更新了,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再想這件事了。
雖然有些人的回應讓我覺得不舒服,是要我和你吵架嗎🤣🤣 我是來詢問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產生問題的方法呀!
一部分的人的留言是讓我沒想到的,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和解析,並且安慰我,讓我覺得你們好善良,好溫柔。一定要保持下去啊!
世界需要很多你們這樣的人
我相信大家每一個人都是在努力幫我
在這裡非常謝謝大家的回應🥺
後續 >
我有去試探一位朋友,他說可能a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請從國中到現在認識的朋友吧,請我來,可能是大家一起開心,叫我不要想太多
想得更多了喂!😭
我想了很久,決定不要在內耗自己了
隨他去吧,以後不主動,佛系交友😇
慢慢放下
在這裡回答幾個疑問吧
-為什麼會有簡體字出現?🤓
啊因為我有马来西亚的朋友,為了他們,我就有下載簡體字的輸入法,有時候會混用到,沒發現
-為什麼要用。。。不用...
呃,只是我覺得。。。這個比較可愛,個人原因啦,我當然知道這是句號!😂老人很常用嗎?!才知道耶
-有沒有檢討自己?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說真的, 這個答案我比你還想知道。事情發生後第一時間,我就反覆地不斷深思檢討自己,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好,哪裡得罪了她。 但大家也很平常的相處,也沒有發生其他特別的事,我也有詢問過其他人,也沒有一個答案😭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