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買不起房?
匿名
整天看到有人在喊買不起房,看到很煩
房子如果不是要投資的話,只是個遮風擋雨的地方
真的想買怎麼可能買不起
我爸媽,爸爸收入不穩定,媽媽月入六萬
五年前買了一間透天四百多萬,很偏僻但騎車半小時就能到小鬧區,乾淨寬敞不老舊
我弟24歲買房,18歲畢業開始工作月薪五萬,自己存了一百多萬,在南部市區買了一間小套房
小時候爸媽都是租房子,還要跟親戚一起住
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還要面對房東隨時漲租或收回
所以買房子成了一家人的執念
雖然我們現在買的都不是特別好的房子,但住起來舒適也很安心
不明白大多數抱怨的人到底是真的想要有個家
還是只想抱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