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對台灣人好失望
匿名
2025/04/11更新
謝謝大家這麼有反應來批判我😂
我接受做不好的地方是沒有把圖片碼好資訊,所以已刪除圖片~
我是那時很焦慮所以發了這篇(也因此我把YT當時的地震相關直播來回什麼的看了一個多小時最終決定截圖發文來為自己的情緒做翻篇),也感謝說我的文章很適合當媒體我也挺高興的,因為我認為自己的文筆不好,這篇是廢文應該沒人看,沒想到今天回來看竟然爆了…然後確實不該以偏蓋全~還是有很多台灣人不會在上面聊食物,而是關心一下繼續好好生活(感謝有些人的留言讓我看到這點🩷)
至於說什麼聖母的我覺得很有趣,因為一篇文章就對一個陌生人貼上標籤,以及看似多元的台灣似乎無法接受像我這樣對地震很焦慮嚴肅的人,甚至連字體什麼的都能成為攻擊的工具著實讓我訝異
大家似乎也覺得我不該批判他人,但是同時留言的人也在批判我,至於說我無聊的人但也留言的人也挺?我也尊重,畢竟這個社會本身就是充滿批判的,也鼓勵大家接受不同多元的批判,而非雙標的帶著都是誰誰誰的錯,所以我不會刪文也保留原文。
在此向有被我截圖到的人致歉,也接受確實如果一直聊地震可能會過度焦慮,所以適度聊些其他的也是不錯的(感謝部分人提供的思考面向),但我依舊覺得聊天室一部分的人在聊地震,但一直被食物留言刷掉,這點我還是難以接受,但像大家說的一樣,所以我尊重但不贊同。我知道有些人看完更新還是很有情緒的想批判也ok,適當抒發情緒是健康的,哈哈這篇文始於情緒也要終於情緒,感謝大家~
👇原文👇
想說去看一下早上的地震狀況,順便想看看大家怎麼看待地震,或是大家感受如何、安全與否
結果一打開都是在聊食物,而那些不支持聊食物的被稱為正義魔人…
我的心情很複雜,因為好像自己不應該覺得他們聊食物是錯誤的
但是我覺得那就是一個態度問題,就像你在一個美食直播主的聊天室聊旅遊政治或瘦身是一樣的,都是讓主題和焦點轉移及模糊,甚至這樣的行為導致觀看者不再支持該頻道…
如題,我真的是在地震後對台灣人失望了,我不明白尊重及同理是否在很難?
當然這不能代表所有台灣人,但這個比例真的太高了,我也不禁懷疑有素質的台灣人真的這麼少啊?
我已想像到屆時這篇文章會有人罵我,但是我只是分享心情,不喜歡可以盡情的說我沒關係,畢竟每個人看待的角度都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