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讓孩子讀貴族學校

事情是這樣 我覺得我跟我妹就是一個對比 我妹是12年國教的第二屆 爸爸媽媽那時候因為擔心妹妹的教育會亂七八糟 就讓妹妹去讀家裡附近的私立學校 而我就是讀家裡附近的國中 後來讀高職再讀私立科大畢業 而妹妹從小就比較會讀書 一路直升那間私立學校的資優班 後來考上頂大的法律系雙主修心理學系 爸媽也很疼她 讓她畢業後全職一年多 她也很順利的考上了調查局 但重點就來了 我覺得妹妹因為這樣的求學背景 認知這個世界基本上是有偏誤的 從高中開始 妹妹就會經常提起 班上同學的爸媽讓帶她去義大利玩 還買名牌讓她朋友做生日禮物 最近妹妹去參加高中同學會 竟然講很勢利的話 說什麼他跟他同學都覺得 那種領三萬多元的低薪行政人員 就是沒有專長的人 才會領這麼少錢 而且以現今社會已經越來越富裕 這樣的人也應該越來越少才對 然後走在路上看不起foodpanda 外送員 說什麼有專長的人就不用做那種工作 重點是我就是客服人員 感覺妹妹就是看不起我 在她眼裡只有 她高中同學 讀實踐服裝設計 畢業自創品牌加當攝影師 她哪個同學也是考到外交官了 哪個同學最近也出國留學了 哪個同學是議員助理 聽了就很討厭 重點是妹妹的行徑真的很誇張 每天上班的衣服還要拿去給人家燙 說什麼這樣才體面 然後妹妹的房間 從櫃子到擺設 都要買粉紅色的公主風系列 衣服有20件以上、鞋子有超多雙 買化妝品只買專櫃的 每天還要噴點香水才出門 一罐香水兩三千元這樣買 每個週末還要去上瑜珈 然後每次跟她那些閨蜜什麼的出門 就都要去吃一餐700元以上的餐廳 爸媽如果說她兩句 她就會嫌棄爸媽社經地位低 說什麼要擺脫爸媽的窮人思維 說什麼自己努力讀書 就是為了不要認識那種低社經的人 然後要多認識讓自己人生加分的人 每次看到蟑螂只會尖叫 哭哭啼啼 每次看見妹妹就會覺得 妳不知道我們家只是普通的家庭 妳真的以為妳自己是公主嗎?🙄 重點是我覺得妹妹會這樣 完全是因為她的青少年時期 都在貴族學校中度過 她周圍的朋友可能都這種價值觀 後來上頂大 接觸的人家境也相對富裕 所以她覺得這個世界的人都是富裕的 她覺得她這樣的行徑很正常 甚至經常嫌棄父母看不起家人 所以我覺得以後我有小孩 我絕對不會想讓孩子去讀貴族學校 扭曲人生價值觀
愛心
哈哈
驚訝
1609
129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