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移植

事情是這樣的在6月中的時候,我的母親身體發現會容易喘腳會時常無力,自己以為是腎那邊出問題於是掛號6/24(一)到長庚抽血檢查,下次回診時間是6/28(五)看抽血檢驗報告,還沒到28號我媽再27號身體非常不舒服,就到附近診所看醫生,醫生健保卡一插一看我媽抽血檢驗報告出來(因為現在健保卡都有連線,所以診所才能看到抽血報告)血紅素降到4.3正常人都要13左右 護士趕緊說你要到大醫院緊急輸血不然你會有生命危險,我趕緊的帶我媽去長庚掛急診 當天就輸2袋血 急診的醫生還告知有抽我媽的血檢驗發現白血球裡面有不好的細胞 需住院做骨隨穿刺,於是我媽就這樣住院等排時間抽骨髓檢驗看是甚麼狀況,在這住院一週也做了一系列的檢查,例如腹部超音波 X光片等等....都沒有任何問題,最主要是骨髓那沒辦法自己造血 要抽骨隨檢驗才知道結果,等到要抽骨隨當天醫生再抽取我媽骨髓液時竟然說抽不到 變成告知我們要切取骨隨檢驗,但當初醫生有說如果是抽取骨髓液報告約3-5天會出來,因為我媽抽不到導致要切片骨隨報告出來時間會拉長因為泡軟骨隨需要時間報告約3週,醫生就告知讓我媽先回家等待報告 等待報告的時間真的好煎熬,很擔心拖到我媽黃金時期但又不得不等 終於7/31終於要回診聽報告了,醫生告知檢查結果我媽骨隨纖維化(骨隨分化不良症候群)也就是所謂的還沒轉癌的前兆,癌前病變醫生有告知友幫我們申請標靶藥物治療也通過申請須打1週,但也說到如果要預防轉變成血癌最好的方式還是希望做骨髓移植,偏偏我媽兄弟姐妹沒一個是同父同母,所以沒有能奢望能捐贈的兄弟姐妹,醫生說如果真的沒有就只能走慈濟血庫這部分,但費用是自費詳細狀況得等下週8/14回診才知道如何處理骨髓配對這部分....現在每天都陪在母親身邊 她現在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自己內心深處很心疼母親,希望大家能給予我母親鼓勵 祈福她能順利找到骨髓順利移植骨髓,或者有沒有人也有遇過相似經歷可以提供我一些資訊嗎?骨髓方面的訊息! 謝謝 #骨髓移植 #骨髓配對
愛心
5
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