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到了求償環節卻心軟了
匿名
大概是在兩個月前
我騎著一台BMW 1000RR
這台車含改裝花了我140多萬
那時是下午,我騎在苗栗的鄉間,綠燈直行
遭到一個學生騎腳踏車闖紅燈衝出來
我情急之下車頭右擺,重機摔入田溝裡
人也翻落一旁,撞擊一旁的變電箱
當場昏迷,多處骨折擦傷
開刀住院一個禮拜後出院
對方沒事
幸虧我有全險,醫療費雖然10幾萬但不用擔心
車子雖然沒報銷,但維修也逼近40萬
————
初判表下來他全責
車禍把我的車跟人弄成這樣
我氣得立刻找我的律師商討所有索賠事項,
機車維修+醫療費+精神賠償+工作損失+勞動力減損(還未評估)
零零總總求償金額保守估計可以來到100萬以上
(都有參考過去法院判例)
————
對方是一個學生
媽媽在附近藥局上班
爸爸在餐飲業上班
看起來沒有很有錢,他們在車禍後全家登門拜訪,也很有誠意的送了水果禮盒等,過程中一直說著對不起,不斷落淚。看得我都想哭了
(但我才是受傷該哭的那個
不知道是不是演的,但看起來很有誠意
當他父母詢問我需要賠償多少金額時
此時我看著我抽屜那疊跟律師商討出來的100多萬的求償單,實在不忍心拿出來給他們看⋯
便回覆:還在處理保險事宜,不確定金額
———
這筆錢對我來說不小,但是是我能負擔的價格
我本身是半導體外商資深工程師
但這筆錢如果跟他們求償,感覺會壓垮對方的經濟,畢竟這筆錢可能夠把小孩養大了,鄉下的工作要存到這筆錢感覺非常困難
————
畢竟我也曾經很窮,來自單親家庭,小時候都吃滷肉飯長大,連畢業旅行6500塊都省下來沒有去,所以也能體會那種生活。小時候連手機螢幕破掉要修3500都不敢說,何況是現在我要求償的100多萬
那個小孩也看起來很懊惱,他媽媽不斷叫他向我道歉
但反過來,要是今天受傷的是他們的小孩,他們肯定不會手軟,一定會向我求償這筆金額。
我應該照規矩來,給對方一個血淚教訓嗎?畢竟我也傷得不輕
一方面我不想自認這筆損失
一方面我又不想造成對方經濟上的打擊
好猶豫…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為什麼要亂騎腳踏車呢⋯⋯⋯
———————————
更
很多人很好奇後續
後來召開了調解委員會
經過多個夜的考慮後
工作損失,醫療費,財損都不追究
只求償修車費就好
但40萬的金額對方扔不能接受,後續一路降到30萬,仍沒辦法成功調解。
對方說:希望看在小孩還小不懂事的情況再便宜的一點,看十萬塊可不可以
我回覆我會在考慮看看
僵持不下後,於是調解就破局了
然後
對方就失聯了
傳訊息都不會回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