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賣個耳環被買家告詐欺
匿名
文長!在此提醒大家,網路交易真的要小心!!!!!!我莫名被告詐欺成了警示戶😭起因是這樣的,我在小紅書平台po了一副全新未戴過的Dior珍珠耳環要賣,很快的就有一位買家跟我談好價格之後約說當天可以面交,但是她在台北我平常在桃園上班,只能在六日方便面交,買家便說那改用賣貨便交易,商品價格12000元,她願意先匯款一半訂金6000元給我,剩下走賣貨便,對方非常有禮貌且客氣,也很快的就匯款給我訂金,原以為這會是一場愉快地交易,沒想到緊接而來的卻是一連串夢魘……

上圖是買家拍給我的珍珠照片~
大家是否也看出顏色真的差很多,買家拍得珍珠顏色確實偏黃,跟我拍得看起來有點落差,
所以我當下並沒有立刻退款給對方,後來對方說她在711要求我立刻退款給她她立刻把商品寄回給我!但是她沒站在我的立場想,你自己怕買到瑕疵品假貨,我也會怕你掉包寄給我假貨啊~我都沒看到商品怎麼立刻退款給妳!妙的是,這時買家又改口說請我23:00前退款不然就報警處理(奇怪剛才說12:00現在又改口變成11:00),跟朋友商討過後決定詢問對方是否願意禮拜六當天跟我約去一趟專櫃讓第三方見證,確認商品不是瑕疵品,並且為正貨,我願意退款12000給她,當下對方打來說他已經去報警而且我的帳戶幾分鐘後就會變成警示帳戶,我跟她提約說要隔天見面的事情她只回我說:她隔天行程都排好了沒空跟我搞這些,她沒時間陪我玩………………
過了半小時之後,她又傳來跟我說明天早上11:00~12:30有空可以跟我去專櫃一趟,這是她釋出的最大善意(我聽了整個???)到底在供殺小,不過我覺得沒關係既然願意見面也能證明商品沒問題,那我也願意退款給她當然沒問題!於是她便說了要我帶和解書去,她也會帶商品過去,這時我問他什麼和解書?她說不然她來寫,就擬定了一份非常簡約甚至沒有雙方本名只有寫英文名字的和解書內容給我看,說他會準備兩份到時候請我簽名和解,若要她明天出來碰面就是要退款給她她才會出現!我也同意商品沒問題會退款給她!後來她居然還質問我說是不是經濟狀況有問題不然為什麼不馬上退款給她?我實在是覺得她還沒搞清楚狀況!重點不在於我不願退款給她,而是在於我必須確認商品沒有任何破損或是假貨掉包我才能退款啊~~~不然你要自保怕買到瑕疵品,難道賣家就不用自保怕妳掉包嗎?!
時間來到星期六早上約好的11:00,我們約好在Dior專櫃見面,專櫃一開門我們馬上進去跟櫃哥說明情況之後(在此提醒大家Dior專櫃沒有驗貨服務哦!)櫃哥看了她帶來的商品也說了這款耳環珍珠顏色本來就是偏黃因為是配金色的金屬是正常的沒有瑕疵的問題,就算要走維修也可能被判定沒有問題!並且櫃哥拿了另一副全新的同款耳環讓我們比較,確實是一模一樣的情況跟顏色!在此總算是還我清白,確認商品沒有任何瑕疵!下圖為櫃哥讓我們比較的商品圖:
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我的跟新品拍起來就是一模一樣的,若要選擇珍珠顏色偏白的要選白銀配色的款式!因為證實了耳環沒有問題與瑕疵,於是我問了對方是否還需要商品,對方直接說她就是不要了!並且在當下要求我簽和解書給她我也簽了!和解書內容如下:
簽名完之後,離開專櫃,我朋友問對方是否需要我們一起陪同去撤告(事實上我真的不能確定她真的去提告了!因為對方也沒有提供報案三聯單給我看,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她星期五晚上就已經確實去提告!)對方說不用,她說就是要拿和解書才能撤告(此刻的我還不知道她是提告我詐欺,不然簽和解書根本沒意義,因為詐欺屬非告訴乃論罪,即使對方撤告也沒用,依然要走完程序等待地檢署偵辦)後來要用網銀轉帳給她時發現網銀顯示有被圈存金額,我就很納悶為何錢會不夠轉帳,她就說不然給她現金,後來拍照退款12000元證明之後她就走了!這時也必須老實說整個過程她都很有禮貌很客氣的樣子,所以也還沒發現自己即將大難臨頭……………………
我從頭到尾都沒提過沒說過一句不退款給她!只是要求專櫃見面確認商品沒問題再退款,她從21:16分取貨、22:00跟我說商品有問題、23:00就去警察局提告,她完全沒給我處理的時間耶!就在她在警局我跟他說了要見面處理也是她先拒絕後過了半小時才突然改變心意說要見面處理,現在說是我浪費她的精神時間溝通還說沒跟我提精神損害賠償,從頭到尾她一開始就答應要去專櫃簡單解決不就沒這些事了嗎?他不去提告這個動作也就沒有後面這些麻煩事,我也不會因此莫名變成警示戶不是嗎?這不就是她自己自找的麻煩事嗎?
還說她花了計程車錢500元,他X的我都沒說我來回就花了快1000元,在找律師諮詢這些難道不用錢嗎?是誰才應該要提精神損害賠償?我的銀行所有帳戶因為她亂提告莫名變成警示戶,事後麻煩的是我還得花很多心力去處理,繳款只能臨櫃繳費,所有網銀功能全部被暫停使用!等到解除警示戶之後還要再一一跑銀行去解除,耗時又費力的是我吧!!!!該向他提精神損害賠償的是我才對,怎麼會有這種惡人先告狀啊🙄🙄🙄🙄她傳完那段話就把我封鎖了!沒關係,老娘也不屑再跟妳多說一句,無故因為她的誣告搞烏龍造成浪費司法資源,她還以為她撤告後就沒他的事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真的是以為大家都不懂法律把警局報案當兒戲嗎?!
接下來大概最快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可能才有機會輪到我的案子進行處理解決警示帳戶的問題,在這期間我只能過著原始人的生活,只能提領現金無法使用網銀繳費,所有只能跑超商跟臨櫃辦理,最傷心的是今天中信客服也很直白的告訴我警示帳戶在他們聯徵紀錄裡會有留一輩子都在的紀錄,未來如果要辦貸款、信貸可能會查得比較嚴格也可能都得跑一趟銀行辦理,枉費我一直維持著良好信用紀錄,整個信用無緣無故被毀掉了!真的好生氣啊🤬🤬🤬
以上警示文,奉勸大家以後網路上賣東西最好真的要小心一點!才不會跟我遭遇一樣的情況!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落落長的心情抒發情緒,祝大家都遇到好買家、好賣家,事事順利、平平安安,我要來找時間去拜拜除小人了
當天晚上出貨前我便拍了珍珠耳環照片提供購買證明給對方,確認商品為全新未使用過,也傳給買家看,確認沒問題後包完貨我便去711寄貨,到此都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時間快轉到禮拜五晚上,買家在晚間九點多去取貨,十點出頭我去洗完澡出來發現手機有對方傳來一堆訊息跟未接電話我想說發生什麼事,結果果然出事了🫣🫣🫣
買家說我的商品有瑕疵珍珠顏色太黃有問題!質疑我買到瑕疵品並要求我立刻退款12000元給她,她說這樣的商品她沒辦法戴出門並說Dior怎麼會賣這樣的品質給我很過分!但是當下的我一頭霧水只跟她說好讓我去聯絡櫃哥詢問是否有顧客反應類似的問題,看了她拍得珍珠確實顏色偏黃,她還擺拍了一副她自己的Dior別款珍珠耳環跟我的做對比,顏色確實看起來偏黃了些,可是我的櫃哥告訴我從來沒有顧客反應這副耳環有珍珠顏色不對的問題,我也認為是否因為她家裡燈光導致看起來顏色偏黃,我告訴買家商品沒有任何問題,畢竟這個珍珠是樹脂做的不是真正的珍珠,而且材質也是合金的,珍珠顏色本來就會稍微偏黃,這時她便傳訊息來說12:00前不退款給她她就要去報警!問題是我給我身邊的朋友看過她傳來的商品照片,大家也一致認為她拍得商品照片跟我的珍珠拍起來看就是不一樣的!這時我也有警覺是否遇到詐騙😬畢竟現在詐騙猖獗,許多詐騙手法都是類似收到貨後掉包成假的寄回給賣家再要求退款,如果這時賣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再把商品轉賣,就真的成為詐欺犯了!!!!以下先給大家看我們各自拍得商品照片:
這是我拍得珍珠耳環商品照片~




等到我去吃飯時打給玉山銀行客服詢問為何不能轉帳時,客服直接跟我說:您是不是遇到詐騙了?我說可是我才剛跟對方見面應該不是,客服說因為您的帳戶已經變成警示戶了!
您的帳戶已經變成警示戶了!
您的帳戶已經變成警示戶了!
所有款項您都不能動作,我當下直接蛤???怎麼會這樣?客服跟我說他們已經接到派出所通知我的帳號有異常變成警示戶,亦即聯徵中心也已經通報連線各個我有開戶的銀行把我設為衍生管制戶,所以要等到所有程序走完之後確認無罪公文下來才能去銀行申請解開警示戶!我聽了差點沒把飯吐出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非常緊張,趕緊電話打給其他我有在往來的銀行詢問,確定真的已經都被通報成衍生管制帳戶了!我一瞬間心情跌落谷底飯也吃不下,趕緊去找了認識的律師詢問如何處理?律師告訴我說沒辦法只能等案件走完程序確認無罪後才有辦法處理後續問題!
我趕緊聯絡買家跟她說明情況請她儘快去警局處理,雖然已經知道撤告也無效,但還是希望她能趕緊去警局解決和解書的事情,她說承辦員警晚上七點才上班要到晚上才能處理,我只能靜靜地等消息!急也沒有用了…………後來到了晚上對方說已經撤告,警方也說會向上呈報和解書,但我的律師請我跟她重擬一份和解書,因為對方擬定的那份有點太過草率不夠正式,只寫了雙方英文名字沒有中文姓名、身份證、電話、生日、地址等具體完整資訊,我跟對方說了之後她只表明她不願在多談處理這件事,反正警方已經在處理也會呈報和解書上去,然後還回了讓我很傻眼到不行的一段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