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年輕人不要再一直怨天尤人
匿名
我年紀應該可以算大家的長輩,這幾年三個小孩也陸續要出社會,但我不太知道為什麼他們好像想法都很負面,大兒子一直說不想要生小孩,說什麼生了養不起,自己跟女朋友兩個人過就很辛苦了,二女兒則是整天報怨老闆抱怨同事,一直說薪水很低,只想找個有錢男生交往結婚過一輩子,小兒子則是讓我最頭痛的,明明花一堆錢栽培他讀書,唸的也是現在最賺錢可以去台積電上班的科系,結果他卻一直說很不想去台積電,說什麼職場壓力很大還可能被霸凌,就算有錢也不自由之類的話,還說什麼很羨慕老爸年輕時沒讀書一直在外玩樂還交一堆女朋友,現在事業還能有成就,不像他這年紀還要一直讀書學習也沒什麼玩樂機會
我本人小時候家庭條件很差,唸的也是私立高職畢業而已,但是我出社會後很認分的做事,也是從基層的勞力工作做起,在經濟狀況還沒有很穩定的時候也娶了他們媽媽,生了小孩,最後我做事能力也被老闆看見,得到提拔,因緣際會下自己也創業成為老闆,到現在衣食無憂也是有車有房也有成就,我認為我這種條件都能撫養三個小孩成人,為什麼他們不能和我一樣,整天抱怨東抱怨西,說不想生小孩那為什麼我就可以,說薪水低難到我薪水一開始就是像現在一樣那麼多嗎,而且像我以前根本沒有像小兒子一樣有出社會就年薪百萬的機會,跟我說讀理工碩士有多累難道有我當年做苦工搬重物時累嗎,雖然是自己小孩但我認為我真的對他們太好了,他們也常常和我抱怨說房價很高,那為什麼不努力一點,我當初無家可歸後來也不是自己拼了兩間房,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鼓勵他們,雖然說我不打算老了要靠他們,但我真的很擔心他們這一代一堆草莓族未來台灣到底要怎麼辦,現在經濟現況跟以前的台灣比明明好那麼多了,真的很不知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