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位在日本是合理的?

日本三麗鷗樂園 用餐時間人非常多,家人去排隊點餐 我帶著女兒在尋找位子 到處都是擺著包包、衣服佔位 而且位子上一個人都沒有 我帶著女兒坐了一張桌上擺一條毛巾的位子 坐了大概十分鐘 有幾個年輕女生來了 說這是她們的位子 她說:我擺了毛巾在這裡,這是我的位子,我們比較早來 我:所以一條毛巾就可以算你的位子嗎,在我們那邊好像不能這樣,要有一人坐著才算 她說:在我們這邊就是這樣,我擺了東西,就是我們的位子 我:可是我帶了一個寶寶,我也想坐著,我剛剛以為這是有人弄丟的毛巾 她:可是我比較早來放毛巾,在我們這邊就是這樣 我:所以我可以跟全世界說日本人都用一條毛巾佔整張桌子囉 我講的略白目,但她們語氣也很差 她還想說點什麼,我不太想理她們 她們後來把毛巾拿去附近剛空下的桌繼續「佔位」 人一樣不在,我不能理解為何要一坨人一起去點餐 只擺一條小毛巾佔位然後理所當然的跟我爭起來 就此結束對話 以上我講英文,她們還聽不懂,用手機日文翻英文給我看 她用reserve這個字,她不覺得她應該用occupy嗎 所以真的擺毛巾、濕紙巾就是佔位嗎 日本真的都是這樣,還是我鄉巴佬
megapx
megapx
愛心
哈哈
驚訝
160
29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