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清明節拜祖先,都比蒙古大軍急行軍還扯
匿名
昨天吃完晚餐洗完澡,喝了兩杯威士忌,強迫自己早睡。
我爸說他手指痛不能拜,我媽說她月經來,65歲還有月經?
我妹說她在餐飲業上班,週末太累。
我老婆說她要載小孩上學,公公手指受傷,婆婆經痛,她要照顧公婆。
我叔叔說他禿頭沒臉見祖先,我嬸嬸說老公沒去她去也怪。
半夜3天起床,老婆喊我掃墓加油。
在濁水溪遇到日出,終於天亮了。
地點一.先到曾曾曾祖父跟三個曾曾曾祖母長眠的墓園,清朝時家裡買的。
地點二.趕往放曾曾祖父跟兩個曾曾祖母,三個甕的靈古塔。
要先拜土地公,再拜地藏王菩薩,再拜祖先。
地點三.拜完再趕往放曾祖父跟曾祖母的甕,還有爺爺奶奶骨灰罈的靈古塔,要分兩邊拜,好險只要拜一次土地公,兩個地藏王菩薩,外加兩邊的祖先,同一個位置不同棟。
地點四.回到老家祠堂拜歷任祖先,你們以為完了嗎?還有。
地點五.放我阿公長生牌位的廟,拜完神明拜完牌位,看一下時間,下午五點多,離我出門已經14小時,人還在濁水溪以南。
地點六.中間有打電話給另外一間廟,我還要趕去彰化,去放我奶奶長生牌位的廟,她娘家在彰化。
我有包紅包給廟的工作人員。
你們沒看錯,我要拜六個地方,這時候已經晚上7點多。
地點七.往溪湖買羊肉爐,順便在7-11吃我的晚餐。
晚上10點半,終於回到台北人情冷如霜的家,結束我連續19個小時的拜祖先之旅。
我正在房間發廢文,爸媽跟老婆妹妹準備吃羊肉爐,還問我怎麼這麼晚才到家??
長孫真的不好當,阿公過世我沒有多一份,阿嬤過世有留5萬給我,就這樣,然後這是我連續5年的一人拜祖先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