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我這樣想是不是很邪惡😮💨
匿名
更)
謝謝大家的安慰!這件事放我心裡一陣子了
我爸雖然有點囉唆情緒化的伯伯,但他真的人很好!我記得小時候沒搬家前有個阿婆都會挨家挨戶說他沒錢肚子餓,我爸都會給他兩千塊,所以阿婆每過一陣子就會來我家我爸每次都會給他錢,重點我們根本不認識阿婆,也不知道他住哪!
我爸原話是:沒有人願意挨家挨戶要錢,他一定是遇到困難才會這樣,我們可以幫忙就幫忙!!
最近有感而發是因為前陣子,這位叔叔小孩看他爸做股票賺很多,直接辭職跟隨他爸做股票。那位叔叔幫他小孩蓋一間工作室,在蓋好沒多久施工雜物還在時邀請我爸去看,並表示這算開幕,所以我爸媽有拿個小禮物過去,但他全程沒給我爸媽喝茶、水果,後期他小孩才拿一瓶礦泉水給我爸…..
然後因為施工雜物在旁邊,我媽走過去上廁所差點碰到東西,小孩伴侶在旁邊斥喝說誒誒誒!不要碰東西很貴?
然後叔叔在旁邊看到完全沒任何反應??🙄
最後聽到他後期邀請很多人去小孩工作室,又是泡咖啡、下午茶、喝紅酒…..這才是盛大開幕吧…..
所以這些事看在眼裡覺得心疼,你當別人是朋友,別人卻對你當理所當然…我也沒有要叔叔輸到脫褲之類的!我只希望他可以尊重我爸點!(雖然有陣子沒見,但很偶爾還會看到他冒出來)
正文——————————
我爸在民國80幾年因股票賺不少錢,
記得他那時為了學股票很認真到處學習,哪邊有講師開課他就衝去學,
但以前老一輩對於股票是一種賭博,
所以很多開工廠的老闆都看不起我爸,
但有些領固定薪水的叔叔就很喜歡找我爸學習。
有幾位很常下午去我家跟我爸泡茶聊股票,我爸都會認真教他們
我媽說:他們每天下午來家裡,喝免錢茶葉、吃免錢水果、下午茶、聽免費的股票資訊、我爸還會報股票給他們!就這樣過了有10幾年........
現在因為我們小孩都大了各自賺錢,爸爸年紀也有了,加上股票也不好做,所以我爸現在都做很少(持股都1千萬左右)
其中一位在我家待快20年的叔叔,後期辭掉工作後專心做股票,有賺到錢後,開始瞧不起我爸操作股票方式.......
他嘴我爸說都一支股票都只買10幾張,根本賺不了錢,都買那些不會動的,幹嘛一直看股票之類的!
每次聽到我爸開玩笑說叔叔在笑他,我都很心疼,因為我爸對朋友真的很好很真心,前期熱情教很多人股票、報明牌給別人
現在卻被人嘲笑,講白點當初那叔叔沒認識我爸,現在還在領固定薪幫別人打工。
最近換🇺🇸總統後,股票起伏很大,我爸雖然有點傷但沒傷到筋骨,但那位叔叔依我知道的確認損失3.4千萬(實際可能更多?),
知道後……我就想阿,真是他X的活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