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腫塊

最近因為脖子上長了一個腫塊,因此趕緊到大醫院檢查,而第一次看診時,醫生幫我照了內視鏡,照完後告訴我有一顆腫塊,並跟我說她推測應該是良性的,接著我說我喉嚨會痛,醫生也就開了一些止痛消炎藥給我,並為我安排超音波檢查。 再來第二次去複診時,一開始來了一位上次沒看過的醫生(好像是住院醫生)來跟我說明情況,接著等上次幫我看診的醫生忙完後,才換人講解,但我發現他們兩位講解的內容有些差異: 🧑‍⚕️主要幫我看診的醫生、👨‍⚕️住院醫生 🧑‍⚕️:因為檢查出喉嚨也有腫塊,怕變大的速度會比較快,所以大概兩到三個月定期追蹤(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幫我直接掛6月再來回診一次) 👨‍⚕️:因為淋巴結的大小看起來是在正常範圍,且喉嚨內的腫塊在兩次內視鏡的檢查結果差不多大,所以大概3~5個月定期回診即可。 🧑‍⚕️:喉嚨的腫塊是不正常的,比起上一次有變大一些。 👨‍⚕️:喉嚨的腫塊與上次的大小沒有相差太多,會看起來變大是因為內視鏡照起來的角度差異。(有給我看很多張內視鏡的結果對比) 不知道為什麼那位住院醫生給我的感覺比起原本看診的醫生,講解得更清楚以及更認真的解釋,但因為他們兩位講的不太一樣,因此不太確定要相信哪位。 而最後我檢查出來的結果是淋巴結的腫塊為1.1公分(醫生說很小,因此推測為良性的)、喉嚨那邊的腫塊大約為0.6公分(有3塊)。 後來我問醫生這樣有沒有需要吃抗生素讓淋巴那邊的腫塊消下去,醫生回我說我這個已經是慢性的,所以不需要,而最後我跟醫生說我最近鼻涕倒流導致喉嚨癢癢的,醫生也就只有開鼻子過敏藥給我。 想請問大家,我這樣有需要換一個醫生再檢查一次嗎?若有需要的話,大家有什麼推薦的醫生,拜託各位了,謝謝您們!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有發錯版,我會立刻刪文的,謝謝大家!
愛心
3
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