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常滑到這類的短影片,家長放任小孩在牆上塗鴉甚至一起陪同,就讓我想到一些不好的回憶,大概是幼稚園的年紀在家裡的牆壁上塗鴉,結果被爸爸發現,他一語不發惡狠狠地站在我背後瞪著我,下一秒瞬間單手把我整個人拎起來然後拿著工具暴打,這只是童年不好的回憶之一,還有很多不明原因被打很慘的都有,印象深刻有次用很大隻的直傘把我打到雨傘都歪掉了,直到他累了才停止。
我以為每個人的家庭都是這樣,在年紀比較大一點後和朋友聊天聊到他們說自己的父母從來不會打小孩,才明白原來我小時候的經歷是家暴,也才知道我的原生家庭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
現在已經20幾歲,有時候想起小時候,就會忍不住鼻酸,一棍一鞭打在身體上傷口會癒合,心裡的痛永遠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