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孤立時,容易產生勇氣,也容易顧影自憐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孤立無援的爆發力和顧影自憐只有一線之隔】 - 《如懿傳》裡面有一句臺詞:「到了絕境,定要生出勇氣!」 - 對我們這種不適合跟人類相處的水水們來說,孤立無援的時候,就是我們最強大的時候!不管是國小只有自己能完成的海報、國高中時只有自己做的學習任務、大學時一個人carry的報告、出社會後一個人獨自面對的甩鍋與職場辛酸,都是我們這些邊緣人鍛鍊強度的驕傲證明! - 可是,我承認,有時候孤立無援也是我自己搞出來的,而且我在覺得自己被孤立的狀態,反而會覺得自己最可憐而一蹶不振。 - 雖然我也鼓勵可以適時放棄、逃跑,但有時候,我們自己也知道該面對問題,對吧? - 這時候,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一段動畫看來的劇情: - 《十二國記》裡面,祥瓊跟大木鈴有這樣的對話:「覺得自己很可憐的眼淚,是小孩子的眼淚,只要一直忍耐,就安慰自己:『自己真的很不幸就行了。』人總會互相比較誰才更加不幸呢。明明戰亂過世的人才是最不幸的。要是憐憫了其他人,反而會覺得自己輸了。覺得自己才是最不幸的這件事,或許跟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感覺一樣,很好也說不定。要是被人指責「那是不對的」,就會覺得憤怒,覺得:『怎麼能指責已經這麼不幸的我?』」 - 祥瓊原本是公主,她的父王對人民過於殘酷,終於導致叛變,她也被除去永生不老的資格,被放逐到平民百姓之中奴役。她原本覺得別人害了她,到後來她看見痛苦的人民,才發錯的人是過去不知人間疾苦的皇族,但作為唯一活下來的皇族,她還有機會改變自己,為天下盡一份心力。就這樣,幾經波折從一個脾氣壞、什麼都不懂的任性公主,慢慢蛻變成一個堅韌勇敢、願意為國家奉獻的成熟大人,還被封為女官。 - 雖然大坦誠可悲系列有點顧影自憐,但其實有時候我們也要想想自己的問題在哪裡。這並非在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是我們都已經夠emo夠受傷了,就別讓自己變成無理取鬧的人了。我們要戴上我們的水晶皇冠!水晶皇冠! - #大坦誠漫畫系列 #大坦誠可悲酷童話
愛心
89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