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買了對號座真的沒義務要跟他人換座位

匿名
8/5晚上快八點從新竹搭高鐵北上
一上車就看到一位大媽坐我位置
我就拿著車票跟她說我是3A座位
她反問我「怎麼了」
我指著她頭上的標示說「3A是靠窗位置,這是我的位置,我坐靠窗」
她:「可是我手斷掉餒」
我一聽到 心想說:啊 所以乾我屁事??
我只想著她坐錯位置,就跟她說「這是我的位置」
她:「你沒看到我手斷掉嗎?」
喔 我只看到你坐了我的位置
她:「可是我跟他們講好了啊!我說我手斷掉需要坐靠窗的位置,他們也同意啊!」
但!是!
她旁邊兩個位置都沒人!
我依然堅持「但我買的是靠窗位置,我就是想靠窗」
她才不情願的,邊唸說她手斷掉才要坐靠窗位置,邊移動她的行李
移動到靠走道的位置,還警告我不准碰到她的手
我「好,我沒有碰到你啊」
她「那你還不讓開」
我也整個滿頭問號就是了,因為我就站在走道的位置而已,本來也就有讓路給她走了,不知道是要讓多大條路給她欸
我回說「要別人借過,不用這樣的態度」
可想而已,大媽就更生氣
我坐我靠窗位置,她坐回她靠走道位置
依然罵個不停,說我沒同情心沒愛心,以後手斷掉也會這樣吧啦吧啦
我也說了「需要靠窗位置就該去買靠窗座位,手斷掉也不是我的問題」
這就是我買的座位,
如果有人願意跟你交換位置你要感激,
但沒有人是「應該」或是「有義務」要跟你交換位置,
我就是不想換位置,
再怎麼情勒說我沒同情心、說你有什麼身心障礙還是有什麼愛心卡,都沒用好嗎!
與 我 無 關 !
想換位置就去找高鐵人員協助。
車程中這位大媽還有接到兒子來電,
順便向他兒子說「兒子不要交什麼女朋友了,要交就要交善良的,現在女生都沒良心…吧啦吧啦(開始在罵我」
我想跟他兒子說「請幫你媽買靠窗的座位好嗎?不要讓她覺得別人都應該因為她手斷掉所以要答應跟她交換座位欸」
我的同情心還是愛心或善心什麼的,還是會看人的
然後很抱歉讓同車乘客看到如此幼稚的爭執
高鐵到台北的時候,謝謝一位「小透明」的乘客給了一張飲料折價券並在背面留言(我會捨不得用掉,覺得有點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