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讀書方面
現在的人好像太在乎學歷。
從小就知道學校只是傳承知識和技能的地方,不是以這方面來判斷任何事情的標準。
我學歷不高我身邊的親戚朋友卻很焦急在乎原來還很瞧不起我。「行行出狀元」孔子也說「因材施教」:依據受教者不同的資材,而給予不同的教導。現在的各行各業,不都全是需要高學歷才做得起來的,而且有些行業還賺得比高學歷的多。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FB創辦人學歷也很低之類的。
有些人認為學歷低會沒認知能力(?),那你們這些人如果到創辦人是學歷低的餐廳、雞排店、公司、建築之類的地方是不是就不認同他們、還嘲諷、攻擊他們之類的,不敢吃他們的雞排、食物?
你們知道其實人類是不需要“錢”的。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自己知道我一定沒問題的,不讀書也沒問題,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隨「緣」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