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般的人際關係

匿名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知道怎麼叫別人的?怎麼克服?
從小獨來獨往跟別人的關係都比較疏離
沒有跟親戚往來也沒有鄰居
沒上過補習班或任何才藝課
除了學校以外沒有任何會打招呼的對象
去店裡也臉盲從來沒有記住過任何店員
從小生活方式就兩點一線,有同學找才會跟著去同學家。
我對於要跟別人說話、叫別人這件事,
在家裡或節慶親戚相聚的情況,
長輩都有稱呼好叫,
同輩則是直接講話不會叫對方;
在學校大概不是叫同學取的綽號、就是叫全名吧。
反正就是跟別人用一樣的稱呼,或者不用。
我發現自己能在群體裡面附和互動,但一對一的情況似乎容易互動得不太好。
而我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家人以外的任何人際關係了。
做過幾個短暫的工作已經想不起來當時都是怎麼跟同事相處的。
在家帶小孩,除了接收老師的聯繫以外,現實生活中沒有任何社交生活,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我叫我先生也完全沒有什麼稱呼,從在一起的時候一直到現在都這樣。只有喂欸那個或直接講話。
感覺自己的嘴巴像死鴨子一樣
三十幾歲應該是沒辦法改善了…
還是說,我是有什麼病嗎?
_我_是_過_去_與_現_況_之_間_的_分_隔_線_______
我在前一個職場有被人討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快離職的時候,有人做了一些事情我才知道。但我完全不知道是哪個同事)
現在的職場也曾跟人因為稱呼的關係,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我也說不上來(女生男生都有)
這個職場有些人就是有固定的身份,一群人會用固定的稱呼叫另一群人。
如果是大家都這樣叫那個人,我就會也這樣子叫對方。可是現在發現這樣子做也不可以…
做人好難喔...
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
可是人際關係真的好頭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