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遇到一件對日本人失望又生氣的事情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幹,剛剛遇到鳥事
今天在京都走了一整天,晚上沒力氣走回民宿所以決定跟朋友兩個人搭計程車回去。
從車站搭計程車到住宿的地方大概五分鐘,我朋友把房東給的地址給司機看,司機也說他知道了,結果把我們帶到完全不一樣的地方,我是中間想說怎麼這麼遠,看了一下地圖發現走到超遠的地方,我就用非常破的日文跟司機說:すみません,この場所は変です(日文很爛不要噴我)。然後司機就開始說我們給的地址是這裡沒有錯,我馬上拿出手機跟他再釐清一次地址,結果變成我的手機直接拿給他導航。
中間司機又說了一大堆,但我們都聽不懂,我朋友想拿手機給他翻譯,他直接態度很差說算了不用了,我還回他說對不起我的日文很爛聽不懂……,到了地方之後他又很激動跟我們說這裡是哪裡哪裡哪裡,可是給他地址是房東給的地址,而我們用房東給的地址也成功入住了,原本只要5分鐘的路車程,花了1800日圓。
要1800想說算了就錢付一付結束這件事情,拿了2000日圓給他找,結果他一直在問我們有沒有八個100,我們就想辦法湊,但是就真的沒有零錢,然後司機一直在重複要求要八個100,我朋友也不停的跟他說沒有(ない),原本打開的車門突然被他關上,然後用有點快的速度往前開了一點,到這裡我其實很想直接把2000都給他,我快氣瘋了,最後我們用比較重的語氣用英文說我們沒有800,他才拿了200給我們。
到這裡還沒結束,他車門不打開一直像是在教訓我們一樣講一大堆,一直問懂了嗎?懂了嗎?但是他在講什麼我們都聽不懂,我就一直說はいはいはい他才放我們下車。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我們到底哪裡做錯了?我跟他講話都超級客氣的,還一直跟他說謝謝不好意思。他從我們發現開錯路之後整個態度就超級差,超級不耐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