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作業被要求比對Turnitin合理嗎?

各位好我有一個比較奇怪的問題 不知道該發哪就發這裡了 我有一科教授特別難搞 然後我們有一個作業是影片心得 教授要求我們心得交之前 要上傳Turnitin系統進行比對 我本來只是覺得怎麼會要我們用研究所才在用的東西 而且我們只是寫影片心得不是論文 但我想說別真的抄網路上文章應該就好沒想太多 後來我寫完心得之後進行比對 系統寫我相似度19% 先聲明我們教授並沒有說明相似度數字的意義 也沒有事前要求要多少是相似度以下才能交 我看系統說24%以下是這樣 「表示這篇文章有引述適切比例的他人文章內容,但要檢視文中是否有正確標示出參考文獻來源。」 從這樣的敘述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就交了 結果今天上完課後教授發了一個我才看得到的公告 說相似程度19%要我拿作業去找教授 坦白講看到這個私人公告我其實很不爽 雖然我事後去看PTT和Dcard的討論才知道 19%這個相似度在某些學校會被認定有點高甚至是不能過 (好像是因為之前論文抄襲事件所以很多學校調整門檻?) 但我現在不爽的點是: 1.在大學部的影片心得平時作業,要求研究所論文在用的turnitin比對系統是否小題大作? 2.教授沒有事先說明相似度應該多少以下,事後才要我去找教授是否為教授沒有事前充分說明的疏失? 當然還有夾雜很多平時累積我對教授的不滿 只是這部分就先暫時不談 再來說說比對內容 我被系統標記的內容大部分是經典名言、名人事蹟 只有一段影片劇情敘述跟維基百科有比較多相似 我很好奇引用經典名言、名人事蹟能算是抄襲嗎? 當然最後我可能還是得去找教授 只是我今天課堂排滿滿實在沒空去找教授 而且要佔用我私人時間去找教授本身就是一件讓人不爽的事 感謝各位看完我的抱怨 希望各位能給我一些想法
愛心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