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親人生命在倒數

去年十一月,先生開始出現拉肚子、嘔吐的狀況。 一開始我們以為只是普通的腸胃不適,並沒有太放在心上。 因為他是 B 肝帶原,每三個月都固定抽血追蹤, 沒想到這一次,抽血結果顯示——癌症指數異常飆高。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檢查。 我們跑了四間大型醫院, 因為凝血功能不佳,醫師建議不做切片, 改以電腦斷層檢查。 結果發現是瀰漫性肝癌,並且已經有輕微腹水。 從那之後,家裡的三餐都由我親手準備。 我嚴格依照醫囑,無油、無鹽料理。 一開始,他還能吃固態食物。 但到了今年年初,食慾越來越差, 為了讓他吃得下去,我把食物全部打成泥。 每次吃完飯,我都帶著他慢慢散步, 看花、看路邊的小朋友打鬧。 先生很喜歡孩子, 而我們結婚才半年,還沒有小孩。 這一次回診…… 醫師看完抽血報告,只說了一句: 「免疫治療先暫停,這個藥可能沒用。」 接著,他把先生請出診間, 只留下我一個人,對我說: 「家屬要有心理準備,建議先諮詢安寧, 如果體況不好,預計剩下 1、2 個月。」 我心裡其實明白,我們的緣份不長久。 但當這些話直接從醫師口中說出來, 我還是很痛、很痛。 從先生發現癌症開始, 我陪著他接受西醫治療。 六神無主的我,到處拜拜,求了很多神明。 我不奢望他能痊癒, 只希望癌症能被控制, 擴散的癌細胞能消失。 只要能撐住, 我就可以換肝給他。 我才 34 歲, 我不想從此孤身一人。 我願意用我的下半輩子照顧他, 我真的、真的很努力想把他留住, 可他的生命,卻一直在倒數。 看到身邊朋友夫妻們, 另一半都還健康地陪在身邊, 我真的,很羨慕。
愛心
嗚嗚
跪
4358
45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