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就做經紀,為了不再挨餓

這篇文章不推廣入行,純粹分享一個 18 歲少年的真實經歷。 不論妳是正在觀望、已經在圈內、或者是同行,希望我的故事能給妳一點力量。如果妳迷茫、怕被坑,隨時可以找我聊聊,不一定要找我上班,我只是想拉那些跟我一樣辛苦過的人一把。 我 18 歲入行,但在那之前,這行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我看著我哥在裡面打拚,看起來有模有樣,而那時的我,生活只有一個字:窮。 小時候家裡永遠在為錢爭吵,那些爭吵最後往往變成了動手動腳。為了逃離那個充滿暴力與貧窮的環境,18 歲那年,我決定踏入這片酒精與金錢交織的叢林。 剛開始,我學得很爛。 看著那些生硬的開發話術,連我都覺得自己像詐騙。直到家裡又發生了一些變故,我才明白,如果我不變強,我永遠救不了自己。 我開始瘋狂鑽研這行,把自己當成專業的「職涯業務」去研究。 很多人會把「公關」的價值數字化,只看她們能賺多少錢。但我比較笨,我選擇用「真誠」去待人。雖然因此吃過虧,但我從不後悔。 在這行,我看了太多: 我看過其他公關被扣薪、被欺負,過得像奴隸。 我看過同行想改變生活,卻熬不過現實的殘酷。 我也看過無數人對我指指點點。 但我從不害怕別人說三道四。 因為外界的冷言冷語,遠好過家人的拳腳相向。 如果妳對這行有任何疑問、想知道環境、怕被坑、或者只是單純心情不好,都可以在底下留言。
愛心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