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覺得物價越來越失控了嗎

談物價先講人權,小弟30歲竹科工程師,應該算領得還不錯,應該不至於要被笑誰叫你廢 以前台灣外食是真的蠻便宜的,但現在小吃便當店可能每半年一年就漲,餐廳的話現在只要人均超過400的不管什麼式幾乎都要收莫名其妙的服務費 近年去了一些國家,回到台灣真的覺得在這裡消費越來越不值,以食物來說: 日本受惠於現在的匯率所以餐廳我覺得吃起來跟台灣差不多或是便宜些 韓國吃下來大約是台灣的1.2~1.5倍,但他們份量都很大 義大利餐廳是真的比較高價些,但吃肉非常便宜,在義大利吃丁骨牛排跟在台灣的餐酒館價位差不多== 澳洲也是比較貴1.5到2倍左右,但超市物價非常非常便宜 其他經濟發展比較落後的國家就不拿來比了,比較沒參考價值 以上這些餐廳就是一般餐廳,頂多可能是觀光名店,但沒有到米其林摘星的程度 我也知道以前便宜的物價是因為廉價的人力,但問題是現在餐廳外食消費水準漲幾輪了,但這些服務人員的薪水可能還是在30-40k左右,而且這些國家也是因為用台幣去感受才覺得比較貴,若用當地所得來看食物其實根本不貴 超市的物價就更不用說了,台灣的超市物價超恐怖,但每次談到這題就會有很多人說台灣不產xxxxx所以都要進口,我一部分認同這種說法,但我就好奇了外食價位不斷漲價,超市買原型也貴,那到底錢都去哪了?疫情後通膨加劇,科技業的確是有吃到薪資通膨紅利,但據我所知公務員、傳產和服務業幾乎沒有吃到這種紅利 台灣人車子已經莫名吃貨物稅和關稅好幾年了,房子也漲到很誇張的程度,現在吃的東西也不比別人便宜,能說的出嘴的大概就是醫療體系的完善,但那也是建立在剝削醫療人員才得以建立的...
愛心
嗚嗚
哈哈
1485
78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