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唯一的小孩

以下是我自己的故事分享,不喜可跳走。 我家沒有自己的房子又是單親住外婆家,家裡因為沒房子搬過3次家(還算幸運),至於為什麼外婆家會必須把房子賣掉是來自外公的作為,裡面有騙會、家暴、外遇等負面事件就不一一細說。總之,剛好我媽的弟弟們都沒有結婚,所以我是家中唯一的小孩。 但是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的我非常天真的不唸書,還沒意識到學歷在社會上意味著什麼。隨後上了一所很爛的高中,隨便上了一所私立大學唸了幾年的設計突然說自己不念了!(明明就漸入佳境了)轉去讀創作,很顯然還是沒意識到自己的做法有什麼問題(不是所有人都是jk羅琳)這期間因為我媽會給我生活費,所以也還是沒意識到社會的殘酷跟現實,像活在名為<蝶・夢語>這種小說裡面的傻白甜。 直到畢業之後面對了一些事情之後,面對我媽快退休的年紀(身體開始吃不消)兩舅都是賺3萬多而已也沒什麼存款,外公外婆也漸漸衰老。家人們老了,而我是家裡唯一的小孩。 雖然還沒到他們齊齊退休或生重病,但是我這人現在的毛病就是會往以後想很多步。 我打這麼多的原因只是希望看到的人如果你還在念書拜託為自己的將來多想想,還有文組真的賺的比較少;大學生如果要考慮轉系,拜託考慮一下對自己的未來是否有幫助,如果是興趣的話其實買書或上網搜尋、另外上課都是可以的。 ps.當然也不是說唸文組就一定沒有出路,可能是我狹隘了。
愛心
3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