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出國交換😭

這幾年是不是很流行出國交換? 最近跟一個讀崑山的朋友聊天 聽她分享去英國交換的生活、認識的朋友 交換期間還去了7個不同的歐洲國家玩 真心覺得超級羨慕🥹 ⬇️以下照片經本人同意發出
megapx
megapx
megapx
問她是怎麼申請上的?競爭會不會很激烈? 她說自己其實也沒有比別人厲害 只是有好好把握校內資源 不管是專題、實習還是什麼都盡量去參與 結果在申請交換的時候 這些反而變成很大的加分項目 讓她順利拿到交換的資格 聽她說在英國每天上課都是大量的分組討論 跟台灣主要是坐在台下聽教授上課的模式很不同 還要跟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報告 雖然溝通上不見得都很順暢 但也因為這樣 視野整個被打開 從小接受的教育差很多 思考方式也很不同 所以同學時不時會提出一些原本想都沒想過的觀點 自己也因此被激發很多新的想法 而且她說英文真的進步很快 因為每天都要用 久了就自然敢開口也不用怕講錯 除了上課之外 她也用了很多時間去體驗當地生活 去鄰近國家看看世界 認識不同文化的人 其實我當初學校也有交換機會 但只能怪自己沒有好好去爭取😭 因為總覺得好像很難很麻煩 就算申請也不會過 結果就這樣錯過了好機會🥲 現在要自己花錢去那麼多歐洲國家一定超貴...
megapx
所以想跟還在念大學或是還沒上大學的學弟妹說 如果你們有任!何! 想去交換、實習、或任何可以讓自己跳出舒適圈的機會 真的不用猶豫 一定要去把握!!! 才不會想我一樣覺得很可惜🥹🥹
愛心
258
6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