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的支言支語

輔英科技大學 護理系
最討厭的支言支語不是名詞
而是用法
給誰整無語了
給誰換了個東西
給誰怎樣怎樣了
比起被挑出來糾正的名詞
已經漸漸的滲透 也從來沒看過有人去糾正這部分
我所認知在台灣的用法只有
什麽東西給你/給我
或 給我過來我數到三
幫誰怎樣、被怎樣 這兩個動詞都還沒消失吧?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禁止使用抖音
學習了解他國文化沒有錯 但你去學習想滅掉自己國家的文化還當幫兇就有錯了
年紀小沒有識別能力就只能靠我們這些成人做點什麼
但偏偏成年人、中老年人也看臉書的影片、看小紅書、看抖音
看到覺得把麵炫完了這種說法是從小到大是這樣講的
真的覺得好無力😞
我真的不想當中國人 也不想當中國人的備用器官。
我知道threads的觸及率比這邊高 一直以來都潛水 已經鼓起勇氣發了這篇文
請去罵醒身邊那些容易被洗腦還不自知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