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警案:當「海外代購的正義」成了常態,你難道不覺得毛骨悚然嗎?

國立政治大學
說實話,不管是之前的國中生割喉案,還是這次台南女警被撞的案子,看到那些海外網友跳出來說:「台灣法律管不到我,個資我來發,肉搜我來扛!」的時候,我第一反應跟大家一樣:爽
看到那些犯了錯還囂張到不行的死小孩,或是撞了人還在那邊冷漠、死不道歉的當事人,看他們被網暴、被肉搜,心裡確實有種「惡人自有天收」的快感。
但爽完之後呢?我開始覺得這件事真的越想越不對勁。此風真的可長嗎?
我也很支持公開那些判刑定讞的惡魔,也恨不得這些加害者人生徹底毀掉。但現在的狀況是,我們竟然要靠著「法外之地」的外部力量,來懲治我們自己國土上的人?這難道不是一種諷刺嗎?
上次割喉案 是犯後態度囂張
這次女警案 是犯後死不道歉
大家覺得「剛好而已」
那下次呢?
如果是單純的道德瑕疵?如果是沒同理心?
又或是某個行為惹到網友不開心?
這種「群眾憤怒」到底會被無限上綱到什麼地步?是不是只要網路風向一吹,誰都可以變成被祭旗的對象?
我們台灣不是一直自詡自由、民主、包容嗎?
一定會有人嗆說:「這些垃圾不配談包容,不爽不要犯錯啊!」
是阿,完全認同,甚至比你們更討厭這些加害者。
但我擔心的不是這些爛人,我擔心的是我們的未來。當「肉搜」變成一種流量密碼,當「群眾憤怒」變成某些人吸粉的工具,這種風氣一旦變成了常態,台灣還剩下什麼?
我知道這話題一定會被貼政治標籤,但我先講明,我也超討厭那個政黨,別拿這個來帶風向。
真的不希望我們的未來,變成一個表面上講法治,私底下卻處處都是數位私刑、處處都是群眾暴力的社會。那樣的台灣,真的還算自由嗎?
一定會有人要說這是假聖母什麼的,誰想對這些垃圾聖母啊?我是不希望他們這些事件害到我們的社會
然後肉搜後又會牽扯到家庭 學校 職業 甚至政黨 興趣
偏激一點的甚至會跑去人家學校罵
這些正義魔人 鍵盤魔人 無限的出征
真的不會讓我們的社會更對立嗎?
所以與其網爆這些人
(當然他們是罪有應得)
我更支持未成年殺人不應該塗銷紀錄
犯後態度明顯不良
應該比照成年辦理甚至更重
比起肉搜垃圾
有幾會集結大家的意見
促進司法改革
沒有比較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