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真的好困難…

本人家境一般且偏窮,從小認真讀書畢業後到了新竹當工程師,還完學貸後每個月有固定投資股票,從小的夢想就是有自己的家 以前都是跟哥哥姊姊睡在同一間房間(省冷氣),跟姊姊的東西會擠在隔壁像儲藏室的小房間,沒有對外窗,就放兩張書桌跟幾個塑膠抽屜當作衣櫃,有時候家裡會淹水,很多堆在地上的東西都會泡水發霉,房間也很小所以我跟姊姊都很克制買東西,逛街看到喜歡的公仔都會跟它說對不起我沒辦法給你一個家所以我不能帶你走。 後來大學搬去桃園住,一邊打工一邊上學,還找到每個月租金$3000的小套房,學區超佛心價,雖然環境沒有很好但感受到有自己的房間有多好,省吃儉用過完四年,碩班則是搬回台北繼續住家裡,主要是沒那麼多時間打工也沒有獎學金,不然原本想繼續住超便宜的小套房,不過姊姊搬出去住了,所以她也支持我把家裡小房間改造,老舊發霉的書桌都丟掉,換成簡易的小桌子還買了新的床,但環境太爛還是沒用,天花板是一塊塊的板子,而且我家走廊超髒,有遇過半夜睡覺有蟑螂爬到我的床,趕走也沒用因為我的房門上有個大洞他可以自由進出,勉勉強強還是住到畢業我終於可以去新竹工作。 開始工作後壓力變很大,好不容易找到的便宜套房也要$7500,樓層共用的洗衣機還容易壞,唯一的動力是收入變高了,開始過著比較像正常人的生活,撐了一年也有餘力可以改善生活環境,結果新竹的套房都要一萬以上,以前都在小套房廁所用卡式爐煮豪華泡麵,所以我真的很想要有廚房,於是就找了大學朋友租一間家庭式平分後房租$12500,第一次住在電梯大樓,一樓有管理室可以收包裹,還有免費健身房跟垃圾集中處理,再也不用追垃圾車真的好爽,不過上班還是好累,我的動力依舊是那份薪水。 上個月過完生日,我快要30歲了,存了一點錢,我的夢想還是一樣想要有自己的房子,以不離開我的公司為前提,我開始找新竹的房子,小要求就是想住差不多的環境,但即使只是小小的二房也要1000~2000萬,我的頭期準備了400萬但後續房貸應該會要我的命我也買不下去,今天晚上認真思考我的人生真的是一場悲劇。 (我是希望未來有需要的時候我姊姊隨時可以來住我家啦所以才想要買兩間房間,還有也希望她可以住電梯大樓) 然後我其實有交男朋友,但完全無法期望,對方是自私的小氣鬼,剛開始交往合得來可能是因為我以為他懂我的省錢,殊不知只是他摳,我們也早就講好不生小孩但可以結婚,結婚不辦婚禮錢存下來出國玩。然後我們是完全AA制,昨天下午還因為我想買房的事吵了一架,目前瀕臨分手危機 不知道怎麼說我只覺得人生好難,我的爸爸媽媽在我出社會後沒有跟我拿過孝親費,雖然我過年有多包一點啦,但我覺得他們也很辛苦,房子可能真的不是努力就有辦法,我現在好像也懂了。以我目前的狀況可能40歲前有機會,只要房價不要太過分,沒有失業然後股票不要賠錢,但我那麼老了是買我的棺材嗎,我也不知道可以工作到幾歲,壓力真的很大工時也超爆肝的,搞不好40歲也差不多快死掉了
愛心
嗚嗚
哈哈
140
9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