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助教真的好難當

匿名
一個學期一萬塊,還要兩個人分。老師人很好,教課很認真,不用跟課,一開始是說一個幫老師借教室,一個改作業,改完給老師確認分數(老師說會再改一次),但後來老師又想直接他自己改,最後助教大概就剩借鑰匙擦黑板等功能了,所以薪水很低就算了。
最近有幾個同學,從學期初他們就很喜歡找老師要分數,作業成績一出來,就一直纏著老師問為什麼會被扣分、為什麼跟老師黑板寫一樣不是滿分。老師一一解釋,同學硬要凹分數,老師無奈,只好叫他們把沒寫好的地方再寫一遍補交來加分。如果我是一開始就拿高分的同學,我一定覺得很賭爛,所以小小助教我公告了加分上限,結果也成為令部分同學認為是朝令夕改的人。
作業推導較多,本來就沒有固定一種答案,老師也沒有寫解答,改法是同學寫得合理、完整詳細的都會給滿分。一些很努力要分的同學會一直問你要怎麼寫才會高分,叫他去參考高分的同學(因為老師也沒有給我標準答案啊…)。於是同學直接去抄滿分的,中文改英文、英文改中文,其他原封不動的抄,抄完來問你為什麼他不是加到滿分,我說叫你補寫你卻去抄襲,他說是你叫他去抄的…雖然最後老師決定認可同學的努力,還是加了分,對老師的決定我也沒權說什麼。
系上太多助教因為不想找麻煩,遇到死纏爛打型的學生都會妥協,畢竟錢少事多,幹嘛還給自己多找事呢?可是我也感受過的努力讀書,卻被發考卷時過程答案全寫錯,一直跟在助教屁股後面把自己從60硬加到80的人噁心過,我真的學不會妥協。
要不到滿分的同學越想越氣,在某平台洋洋灑灑打了一篇控訴。助教被炎上,老師知道這件事後大半夜的幫忙澄清,跟借教室的助教關係好的同學拿滿分也被帶風向暗示是靠關係,但改考卷那個根本不認識那位同學啊。說到嘴巴都臭了,作業、考卷,最終決定權都在老師,還是被咬著助教給不出標準答案這點不放。解釋很清楚了,但同學似乎是看不懂,還要求看貼文的人把注意力集中在助教身上。對高分的同學一句道歉就想草草帶過被網暴的傷害。領著一個月不到1500的薪水,還要在老師不要求助教寫解答的情況下,被同學要求給出沒有標準答案的題目的標準答案。
我也只敢在這裏匿名mur mur了,唉,回應了被說沒回到他的點上,還一直被喊聲有證據只是心軟沒放出來真的心好累,作業、期中就算我有改過但最後分數都會是老師給的,說被針對的同學我甚至是他發文才知道他叫什麼,到底為什麼會針對到他,不能隨意要分的部分嗎…
以上內容以第一人稱結合兩位助教的經歷,可能有點混亂,這兩天我們想破頭都想不出來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被如此放大檢視、當眾質疑,也許是學不會妥協吧。如果再遇到這種同學,到底該怎麼辦啊啊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