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怕的德國鐵路經驗…(怕血的不要看)

匿名
我自己被嚇到了,還在驚魂未定的狀態,會怕血的人不要看。其實這跟德鐵沒關係,就只是剛好發生在德鐵上⋯
天啊⋯我覺得我的德鐵「經驗」很豐富。兩年前,第一次搭德鐵就遇到誤點而錯過末班車,所以德鐵就給我一張旅館住宿券。
今天我也在德鐵上。沒想到剛座位旁乘客突然疑似喉嚨(?)抽搐痙攣,持續幾分鐘發出巨大的「咕嚕咕嚕」的聲音,整個人兩眼突出嘴角流出兩道長長的鮮血。從身體痛苦抽搐左傾,到兩眼突出坐正,嘴角流下鮮血,最後右傾倒在地上,地上也都是血。
這一切就發生在我眼前!⋯車箱裡的乘客都嚇傻了。開始用我聽不懂的德語狂呼喊列車長,有人遞上衣服墊在他頭下,有人拿水沾(我提供的😅)濕衛生紙,輕拍他脖子臉頰以幫他維持意識,有人幫忙輕拍他臉頰要他清醒,有人把手機交給列車掌讓他解釋狀況。我則另一方面趁亂離開人擠人的現場,站在遠處觀望。雖然我最初是離他最近的人,但聽不懂德文的我真的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
到紐倫堡站(Nürenberg)後,救護人員終於抵達現場。攙扶著他下車。沒想到他居然還有意識!我還以為他就要在我面前離開這人世間了😮🫣
看著一個人,從好端端的模樣到吐血倒下失去意識,真的是太可怕了啊!我覺得接下來這幾天我可能會難以入睡了。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嚇」到。
😵😵😵😵
上次搭德鐵則是遇到好心來自英國的媽媽,幫我研究如果因誤點而錯過末班車,那該怎麼搭火車回家😵😵😵 半夜11點在德鐵上的人真的有種「難兄難弟」的感覺😂 後來她還送了我一盒來自台灣的百香果冷泡茶🍵😆
不過今天這件事⋯真的要找方法來壓壓驚了😵😵 我稍微理解美軍的PTSD是怎麼回事了⋯
如果有人知道他可能發生了什麼事的話,不曉得可跟我說一下嗎?也許理解過後會比較覺得沒那麼可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