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出車禍被載的需要幫忙賠償嗎

上個月加我和其他朋友總共七人一起搭租來的車出去,但在路上出車禍了,原本我是打算自己騎車的,但是他們叫我上車一起走,結果途中發生車禍。現在賠償費要大家平分,一個人五千塊,但我明明只是被載的乘客,車不是我租的也不是我開的,卻還是要跟著出錢。而且最近他們一直來催我繳錢。我目前還是大學生五千對我來說真的不是什麼小數目…,現在也不太拿得出來。超ㄡˋ的我覺得跟我沒有直接關係為什麼我也要著賠這麼多錢…但這些人也都是我同學去學校還是都會見面,直接講出來撕破臉也不太好,而且其他五個人也沒有什麼異議讓我不敢提這個問題,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 上面會講到我原本是騎車並不是想把這件事怪罪在叫我上車的其他人,只是懊悔早知道自己不要答應就好了。真的讓我有意見的是我認為車不是我開的也不是因為我指使駕駛而導致的車禍,但卻要我給錢,我認為自己要賠償應該是基於友情幫忙而不是他們能這樣覺得我理所應當該給錢才對⋯⋯
愛心
嗚嗚
哈哈
45
9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