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調解被對方罵沒家教🙃(6/18更新)

更新‼️(放假了終於有空來整理思緒,想把細項和疑問寫清楚)簡稱🌟為對方 1.關於保險:🌟沒有保第三責任險、強制險(當時車禍斷保),但由於她也沒受傷沒車損,故我方保險公司判定後不出險,所以沒有理賠專員陪同出席調解(但有做保險的朋友有陪同出席第一次調解,後來因傷休養就沒麻煩他了🥹) 我方目前已申請完特別補償金‼️理賠下來的錢僅承認健保實支實付的醫療費用,因傷勢嚴重需積極治療的自費項目不予理賠,自費金額並非一小筆費用,所以申請下來金額與實際支出費用差距甚大。 而且每一個分項都有其上限及規定,並非將所有費用加總。 2.關於賠償: 🌟媽所質疑的賠償費用 ①精神賠償:🌟媽一直聲稱他有上網做功課(?)精神賠償都只有賠五~六萬,委員說精神賠償要看醫療證明去依據(我們所有診斷證明書、醫療收據都有留存)但她們覺得金額不合理。 ②車損估價單:🌟媽執意說看估價單不行要我們提供實際修車收據,但她們始終沒提及自己願意負擔多少金額,導致遲遲沒去修復全部車損。 ③針劑or手術自費醫療項目:醫師及復健治療師都明確表示受傷的手部(三角纖維軟骨)是永久性損傷,且該部位並沒有血液的循環,幾乎無法自行痊癒,只能做針劑(PRP)治療或是手術來試圖恢復原狀,但仍有其不確定性,畢竟就是受損了,治療沒有百分百的會好。 3.關於薪資損失: 因醫師建議宜休養三個月,我們索賠三個月內因傷未上班的損失薪資,🌟媽只願意賠償實際上班請假天數,其實我方才剛入職不到一個禮拜就車禍了🫠因為工作業務關係也並沒有休滿足足三個月,最後還是只能妥協忍痛去上班,期間傷勢反覆的疼痛。 4.關於調解會: 第一次調解,🌟男友爸當面與委員相認,相談甚歡,甚至直言以前也同是公所的服務人員😍不是認識的我真的不相信,委員也是各種針對我方,但我們提出了所有相關資料後,委員就不講話了,最後🌟男友爸只願意從一萬讓步賠到兩萬,🌟男友說他沒錢幫她賠ㄏ,所以他們後來嗆聲不和解就去提告。 後來🌟媽終於知道自己女兒被告了,氣到打電話罵我們的保險員朋友🙃說為什麼要告她女兒,甚至說自己的女兒還未成年(其實搞不太懂,怎麼會連自己的女兒的年紀都不知道)再後來就是打給我們開始賣慘裝可憐😍請我們撤告給她女兒機會,用私下和解的方法,我們退讓的結果就是請她方申請第二次調解,沒想到當天她去電申請調解就馬上成功了?(但我方第一次申請調解時,排程卻是等了將近半年)老實說不曉得她方怎麼如此神通廣大,不用繳交任何資料,就可以以一通電話申請成功。 到了調解當天,🌟媽一大早打給我方詢問會不會到場,我方堅定的表示會,🌟媽表示如果我們不去,她馬上就要直接回去上班了,過了半個小時又打了第二通電話,表明她就是會遲到10~15分鐘,因為她是坐火車來的,更是直言不諱的說,如果我們趕時間的話,可以不用等直接離開(不曉得我方為了這次調解的慎重而請假是不是只是個玩笑而已)甚至說如果這次調解沒成功就當作是火車之旅~。 調解時間已到,🌟媽更是誇張遲到二十分鐘以上,沒有一點時間觀念(如果已知自己的交通工具是火車,其實根本可以往前一班搭,調解會表定9:50開始,🌟媽搭的火車是9:47到車站)。🌟媽遲到後,報到徑直走進會議室,一副熟門熟路(比較令人不解的是我們這小小調解會,里長有需要當面進來招呼嗎?總總的不理解🤔)坐定位置後,我方有前去將會議室的門關上,但被調解委員阻止,硬是不讓我們關門(其實蠻好奇這種雙方調解的過程,為什麼不能閉門討論,且保有隱私空間,而是要將大門開開讓隱私洩漏於門外,且在調解過程中,也曾因外面的聲音太過吵雜,導致需要大聲與委員聲稱我們的意願,但調解委員還是極力的駁回關門這件事,對於此事至今還是抱有很大的疑惑🤔,不確定是否有不能關門這個規定)調解開始後,🌟媽態度也露出原形,態度極差,是非不分,從頭到尾一直訕笑,說自己有做功課,說這些都是常識我們怎麼不知道,完全目中無人。我是不懂你說你在台南山區學校帶小朋友,說七月要在佛X山辦畢業典禮所以沒有空這些話是要表示什麼,你很忙很折騰?我們比你更累,真正的傷患是我們,你們卻可以一句道歉都不說,願意賠償多少金額也隻字不提,好似等著我們直接回答你一毛錢都可以不用賠。還當我們家屬的面跟你女兒說反正就打電話道歉一下就好,當面道歉這種事對🌟媽來說根本是不可思議,我能不激動不生氣嗎???妳跟妳女兒一點基本禮貌和時間觀念都沒有,妳還好意思去教導別人的小孩喔?還說自己是做過壽險的很了解(by the way 車禍的賠償是產險,這兩個領域還是要有區別的),結果沒幫女兒保好保險? 🌟事發兩個禮拜後才來聯絡我方,甚至還是因為去高雄她打工的速食店(警察有告訴我們她上班地點)找她經理請他轉告你,你才肯主動聯繫,20歲沒學過基本禮貌嗎??休學去打工,在出事後才要復學喔?然後還要佯裝因為要繳學費,所以無法賠償,但明明就有就學貸款這項政策(🌟媽說自己去年已經申請過信貸,蠻好奇會連就學貸款這種事情會不曉得嗎),以為裝死到底就好嗎?也許也不怕留案底。
sticker
後面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可以看到我飛出去🫠,人翻滾了一圈,當場腳就開始腫脹,手的部分也很清楚看到直接朝地面壓迫,導致我手部三角纖維軟骨破裂嚴重。
megapx
megapx
megapx
車損部分都是刮痕…還有破裂,甚至前面燈罩也整個破裂,這些🌟媽都不願意承認,但這些都是事故當下我方家屬到場後,巡視車況的時候所留存下來的照片,雖然警方的事故圖也有呈現。 —————————————————————— 故事是這樣:我方機車行駛幹道(地面有慢標示)因行駛多年,知悉此路口的危險性,故在慢字前後都有減速行駛,行車記錄器也有很明確的看到煞車燈被觸發,對方機車行駛支道(有先停車後開標示),路口無任何號誌,對方從支道衝出在停止線未停車且速度之快,我方直行直接擦撞到他的車牌因而倒地,對方則全然無恙,甚至移動車輛到對巷的路口,先觀察其車況,也沒有要報警的意念,是路過的好心人幫忙報警,並且幫我撿起噴飛的手機,且將當時癱倒在地的我扶至路邊待警察到來,避免二次追撞(我方心裡十分感謝當晚那位好心人)。送醫後腳蹠骨折,雙腿、手、臉擦挫傷,右腕三角纖維軟骨破裂…長期復健治療+門診追蹤,醫師診斷書有寫宜休養三個月及需專人照護)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機能(行走、吃飯、騎車、甚至扭轉水瓶都吃力),至今復健(物理治療、職能治療)已長達將近一年之久,醫師也強調三角纖維軟骨實在很難癒合,甚至也可能永久性的殘缺,但我們也只能抱著一絲希望去持續治療。🫩
調解時對方先是遲到二十分鐘以上,然後對方母親調解過程態度極差,持續訕笑我們🙃 對於金額一直有爭議,覺得肇責是64(初判表並未寫肇責比例,但委員最後看了起訴書說73)而對方則是一個從未道過歉從未出聲的女大生,全程由她母親發言。 妳說看我們傷勢這麼重,懷疑我們是超速所以傷勢才會這麼嚴重?? 你說後續的自費治療(醫生有建議針劑治療但費用高)你覺得不是你們應該賠償的? 你質疑車損估價單費用,質疑精神賠償金額高(我方開20,對方堅稱上網查都是5、6萬?)質疑擦挫傷為什麼不會好完全,你卻沒有去講自己女兒犯下的錯並給我們一個誠懇的道歉和賠償,甚至覺得有持續傳訊息問候我方就好??關心不等於道歉哈囉??🙃 甚至事發兩個禮拜以上才來問候,有沒有悔意大家都看在眼裡(車禍送急診也就沒看到過對方)不知你女兒這種連基本的禮貌尊重都做不到的人,憑什麼說我們沒家教,就因為我們說你女兒一句道歉都不說嗎?
megapx
而且這是第二次調解了,因為第一次調解這位媽媽還不知道自己女兒車禍,所以第一次調解時,你女兒男朋友的爸爸說沒錢和解,想以兩三萬和解,嗆我們不和解去提告(隨後我們也真的提告了)在開庭前妳自己要求我們給你女兒機會要我們撤告,我們妥協的方法是再開一次調解,結果,你自己申請的調解,遲到就算了,最後還嚷嚷說你要上班趕時間說你是請假來的,不好意思齁我們也是請假來的喔阿姨😍阿姨還回沒人叫我們請假來??但明明是🌟媽要求要開調解會,說自己很有誠意。 打了這麼多只是想洩憤無奈的心情,也不曉得第一次上法院的狀況會是怎樣,希望大家能給點意見🥹 阿對了我們提告對方過失傷害,阿姨說也要告我們要我們給他們精神賠償(他們沒受傷沒車損只覺得很折騰?我不曉得沒有任何受傷也沒有任何損害,甚至每天都還可以很正常的走走跳跳,去約會去上課,也沒有任何一點悔意的🌟,是有哪邊折騰?)🤷‍♀️ (傷口圖警告⚠️)

敏感內容

圖片可能令人感到不適,請斟酌觀看

megapx
megapx

敏感內容

圖片可能令人感到不適,請斟酌觀看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其實拍了很多,本來只是純紀錄生活,沒想到這時候卻成為了我可以證明自己真的不是什麼小傷的證據,但如果可以其實真的不想一直看到自己身上的傷唉,因為直到現在那些受傷過後的疤也並沒有完全消失。
sticker
愛心
嗚嗚
24
4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