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棄只有慶生才聚餐的友誼

我有個朋友,認識快10年 我們都30初頭歲,曾經是同事 先後離職後依然保持聯繫 社群好友都有互追 頭幾年我們真的比較像正常的好朋友 常常訊息聊天、逛夜市、看電影、約吃飯 直到5、6年後開始至今 已經連續好幾年我們一年只見2次 她生日還有我生日 很制式的訂個餐廳一起吃飯、送個生日禮物 聊天聽聽彼此現在工作遇到的瞎事 拍個照發個限動,結束就各自回家不會續攤 沒了 一年到頭只有2次見面與暢聊 其他時間完全沒有其他見面與聯絡 我有試著邀約過要不要多聚會 也發訊息想多聊聊天 但對方越回越慢也約不出來 看她限動都是跟別人出國、出去玩 出門下午茶、做指甲 在我之後認識的前同事也能約 好像就只有我,離她越來越遠 這些年聽她聊天才知道 那些她常常約見的前同事、朋友都是家裡有錢 我原本打算在今年結束這段友誼 因為不喜歡這種只為了慶生而聚的情感 我不缺這一份生日禮物或蛋糕 我覺得如果交集已經沒有了且不想經營 那其實也可以不用往來了 沒什麼意義,又難過 讓我最失望的是原本想介紹工作上的窗口給她 她怎麼樣都不回、不說到底要不要 拖了好一段時間才回絕 讓我要引薦的窗口超尷尬 我對她真的超失望 這次我生日前夕她又來積極發訊息約吃飯 我看到她這個樣子又心軟了 約吃飯後也一樣的結果 分開去搭車後訊息就又不回了 希望今年過完她的生日後就兩不相欠 已經不知道這段關係繼續的意義為何了 想知道大家有這種經驗嗎? 或是怎麼處理這種關係,可以跟我分享🙏
sticker
愛心
跪
哈哈
121
5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