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才發現要維持一般的生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匿名
先說背景,34歲,標準社畜,已婚無子。一房一車。
最近朋友聚餐,被朋友說羨慕我的生活。
可以國外留學、已婚、已買房、有車子、工作隨忙碌但時間穩定,每年有較長的休假,這些可以聚齊已經很不容易了。
但雖如此,我不覺得我的生活令人羨慕。
可以國外留學,但生活費許多都是打工自己賺的。
在國外認識了太太,長跑10年後來結婚了。不過在國內找工作困難,跨國婚姻也有許多隱性的支出。不過,媽媽的廚藝很對太太的胃口,沒有大的婆媳問題也算是不錯吧。
有房有車,不過是在蛋殼區,勝在距離公司僅10-20分鐘車程,公設是不錯,優點在於風景不錯,不會有遮擋吧~車僅僅也是二手車。
工作倒是真的不錯吧,穩定的朝八晚五,同事之間和睦,內鬥少,上司脾氣好。不過跟朋友相比,薪水是真的少。
朋友裡,不乏醫生和科技業,還有許多自己創業的,收入都是我的數倍甚至數十倍。但似乎在我們這一代的人,不太容易找另一半。許多人,從交往、結婚、生子可能在一兩年內就完成了。朋友說,成年人的愛情,是責任,是互相篩選,是理性,是兩個完整的人。
小時候,談到未來生活都是美好的。長大後,發現真的很不容易。
------------------------
自己的碎碎念沒想到可以獲得200個贊,感謝各位捧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