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日子#慎入

從去年開始身邊的人和寵物一個一個離開 一開始是大學很好的朋友 再來是家裡的狗狗 現在是爺爺 身為留在世上的人 如果能提早準備好關於離別這件事情 對心情上的感受真的蠻好的 因為朋友和狗狗都算是意外去世 這種突如其來的感覺 以淚洗面的次數也是直線增加 但爺爺這次是有預兆預感的事情 應該說年紀大了進了醫院也知道差不多了 所以在爺爺離開前一個月的時候 在他還能正常走路時 我真的好好的看著他 然後 擁抱他 跟他說好好吃飯 好好休息 等到他在病床時 也只問了我爸爸 應該是簽放棄治療吧 因為我覺得痛苦的活著和這種姿態活著 一點都不開心 也原諒我們很自私的用自己的方式去想 能理解到「能吃就是福」真正的意思是什麼了 當你看到一個人從平常愛吃東西 到食慾驟降至骨瘦如材 (骨瘦如材真的真的就是字面的意思) 懂得老人家為什麼那麼喜歡用餵食 當做愛的表現了 謝謝祢 祢最後還是記得我叫翔翔 孤單了20年 可以去找奶奶了
愛心
嗚嗚
9
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