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是不是其實沒有那麼善良

匿名
會想發這篇文,是因為前陣子吃完飯回學校的路上被嚇到心有餘悸。
那天一如往常走著,然後因為路上兩邊都有車臨停,
因此我跟前面一個推著嬰兒車的媽媽只能走在路中央,
這時後面ㄕㄨㄚˋ過一台寶馬,有夠快我自己也差點被撞到,
後照鏡幾乎要碰到前面那位媽媽了,她就小聲:
啊
的叫了出來,那台寶馬就重踩煞車,然後搖下車窗大吼:
自己走中間欠撞啊三X,X你X 去給人輪X拉
幸好對方沒有後續動作,踩油門就走了。剩下我跟那位媽媽愣在原地(旁邊還有一兩個路人),當時腦袋挺混亂的,(因為比較少在這附近遇到這樣的事情),就快步繞進巷子走掉。
那天靜下來以後想想,生活中好像一直被這種威脅恐嚇著,出門就得小心翼翼、走路還得被逼到牆角,然後跟別人分享永遠只是換來那句「啊你又沒被撞到」,好像真的得出事(例如最近比較常發生的讀駕弄傷了好多人~但可能還不夠多所以沒有看到很多討論)、被撞殘了才能抱怨。
以為在首都的市中心生活比較不會遇到這樣的人,但實際生活幾個月後發現比例真的好高好高喔,還時常遇到走著就會有人故意叭你或是試圖想撞你(親眼看過好幾個搖下車窗吵架的)。偏偏台灣人對於車子的容忍度好像很高(?)長輩們好像都很能接受生活在這種會造成致命傷的危險之中。
以前都覺得只有沒有文化、靠著非法盈利,窮的只剩下錢的土財主才會這樣沒素質(之前在南部就很常看到這種人),想不到這邊的比例也不低。
常常聽到外國人說台灣人很善良很可愛什麼的,想到台灣人或許只是比較隨性,想幹嘛就幹嘛,看到外國人就比較親切,但是面對本地人就比較不會尊重他人,還是我想多了,台北只有這區有比較多沒水準的人呢?之後走這段的時候,只要旁邊有車沒辦法走在綠色油漆裡面,然後看到前面有走路比較慢的長輩或是推嬰兒車的媽媽,就會下意識稍微錄影,真的很怕到時候被撞到又被罵說走太中間活該(說不定也能幫到其他被撞的人),不知道如果有重要一點的人在這邊受傷會不會有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