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第一天就被威脅請辭

匿名
本人今年剛滿三十 人生目前看起來很失敗
之前從事室內設計等工作
開過小公司 業務主管 但無奈現在房價太高了
公司長期虧本 只能宣告倒閉 也好好給了員工
真的想不到能做什麼工作
我們家裡欠債我存款幾乎0 也有貸款
後來想到之前有餐飲兼職屋馬 百貨咖啡廳等經驗
就決定暫時投入餐飲業 前後有得到茶六 三山 老井的錄取 但我全部放棄了 選擇一間之前用餐都覺得不錯 104上員工待遇福利升遷也不錯的知名台中義大利麵連鎖店 一方面離家近
面試過程愉快 主管也很積極跟我說培訓升遷制度
當然我也不是剛出社會 畫大餅什麼的我當然知道
不過待遇福利是真的 該企業也主張誠實為本
有問題跟同事溝通討論 拒絕負面用語 命令謾罵同事 鼓勵互相一起成長(希望這個104企業文化暗示很多人能猜到避雷,原諒我沒辦法打出是哪間 因為對方講明如果在各平台爆料他們就是提告)
雖然我抱持著僅供參考的心態報到了 結果沒想到 第一天就是噩夢的開始
報到當天 迎接我的是當初面試的主管
臉臭的跟大便一樣 我還是笑笑迎接
開始訴說企業規範 只能說福利是真的
一堆鳥規定也是錄取後才會知道喔!
例如:必要支援分店 外縣市一樣 補充車馬費
但只含高鐵票 你怎麼到高鐵 計程車公司不出
然後我問那如果要支援一週住宿油錢那些怎麼辦
主管直接 嘖 自己想辦法 公司不出
然後像機器人一樣講公司文化拒絕霸凌謾罵性騷擾防治制度(該公司前幾年上過新聞)
然後就開始教 東西放哪什麼的
就很厭世隨便 講不清楚的問了就是罵
然後要我簡單清潔 我馬上發現哪一桌桌子嚴重不平衡會晃跟主管講 她又是白眼 說底下可以調整
但是又硬要補充不是她坐這張桌子 乾我屁事
店裡很大 桌號沒有規律 要求我30秒內背好
我花了兩分鐘 就被白眼
然後差不多到了開店時間 兩個老鳥來了
顯然遲到 明確跟我說新人前五天就是送餐收桌
慢慢熟悉 然後叫老鳥接手 看起來是一個女t
另一個女生也來上班了 三人打鬧看起來感情不錯
都沒有簡單介紹名字 甚至說算了 反正你的名字不重要 然後統一叫我誒 新來的 然後私下叫我免洗筷
這邊都還好 我都笑笑的 也大概知道要求員工手機鎖在置物櫃的原因 是防錄音 後面各位可能就懂了
11:30開門了 店裡陸續有客人 我開始送餐
中午開始爆炸 甚至要抽號碼牌
這間店的服務真的爛的可以 比方兩位進來
就是厭世的說 兩位自己拿菜單掃碼點餐 幫我坐幾桌 最常遇到的就是客人找不到桌號
我想幫忙帶位 得到的就是罵 不要雞婆 寵壞客人
想吃飯自然找的到位置
然後在中午爆炸的時候 我開始感覺到不對勁
當初面試說外場要互相支援 收銀 吧台
送餐收桌 但我發現他們三個像神主牌動都不動
主管負責結帳 女生負責吧台 大部份飲料都是免費的綠茶紅茶 倒完也不送一下
T負責看監視器 監視我隨時罵我
然後吧台的先講話 好累喔 我要休息了
我們一天工作10小時中間固定休1.5
但那時候店裡是爆炸狀態
然後開始有外送單 外帶單 線上取餐單等進來
我問這個怎麼包 有沒有sop我又被罵 蛤這也不會
啊你不會問嗎?幹 整個中午我都在跑內外場
我是會通靈嗎?怎麼知道怎麼用
我不是一遇到就問了嗎?
其他太多謾罵就省略了 到了下午 離峰時段
T拿著新人常見問題 問我看了嗎要開始考試
我根本不知道你拿什麼鬼東西 又在罵
我趁空檔趕快看 然後看著t在那邊裝逼想要問倒我
答案都答得出來 但就是硬要挑毛病
————懶得看的可以直接看這裡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好吃 但那都是內場的人辛苦做的
外場素質不敢恭維
1.客人打包 主管很厭世的倒在餐盒裡 看起來像廚餘
我花了三秒整理一下 馬上被罵 你以為很忙的時候有空整理嗎 那些客人像乞丐要打包 誰管她餐點想怎樣 甚至餐點掉到桌上 瞄一眼沒人看到丟回去
2.趕人制度 主張用餐時間90分鐘
不好意思 我知道該店晚餐候位甚至到20幾號號碼牌
假日可能更誇張
但是你們自己規定90分鐘 30分鐘T就開始看監視器叫我透過收拾餐盤趕人 問題是有些人就真的還在用餐 我也是有餐飲經驗 我當然識相退開
又被罵 叫你收聽不懂嗎?反應力也不會嗎?
你就禮貌說方便幫你打包嗎就好啦 我心裡白眼到爆
趕人就是趕人 自以為是嗎 角色替換你會不會不爽
最後果然對方不開心
我才吃半小時 你們在趕人嗎?
我回去跟主管跟t講 他們直接回嗆 我們要拼翻桌率
誰在意客人怎麼想 我們洗評論就好 反正被罵也是你被罵
3.什麼錯都是新人的錯
離峰時間 搖飲料的大姐自己恍神 多做一杯紅茶叫我送(掃碼點餐我無法確認餐點內容)我送去
客人反映多一杯紅茶 老鳥馬上甩鍋 說我離峰時段也可以出錯 主管完全不求證 就扣我考績4分
考績影響到錢誒幹
4.新人訓練都是騙人的
第一天開始就是操到你死 晚餐大爆滿
你就是要不斷送餐收桌內場外場跑
然後你會看到三個神主牌動也不會動
我們沒有麥克風 內場餐好了你要隨時注意
放個三秒就是罵 問題是我尖峰時間送餐 我又沒有透視眼 送餐又主張不能用跑的 導致我送完都跑著去廚房窗口拿餐再送下一桌 也很感謝客人真的像天使跟我說慢慢來 甚至協助我收桌
也會確認我沒有麥克風之後跟我說 看你沒有制服應該是新來的 你真的慢慢來沒關係
但為什麼你同事都不動
我也沒講什麼 因為我知道監視器在看在偷聽
他們偶爾做個樣子協助送餐收桌
臉像吃了大便一樣臭 怪我我動作慢
我不敢說反應有多快 但我送餐的時候餐點都還是超燙的狀態 擊敗老鳥又逼我手要全部接觸盤子底部最燙的地方 我懷疑自己沒有鐵沙掌
結果看他們送餐 幹 直接拿餐盤最上面避免燙的地方 大拇指都快碰到餐點了
5.其實本來這間店不是這樣的 有正式店長跟優秀正職 但他們都離職了 突然被這幾個奇葩接手
客人也不是傻瓜 會開始給負評 趕人 態度不好
他們就是找網軍洗五星 最噁心的是 內容都是以前的員工名字服務態度很棒 遇到老客人在找以前的店員 三人組都是一樣 :他們剛好排休 放假
我就問你們如果覺得你們服務很好 為什麼要用騙的
把客人當白癡耍很好玩嗎?三人組只要被負評
甚至有指名道姓的 就是用假評論洗掉🤢
6.終於結束可怕的晚餐時段
神主牌開始動起來了 開始做打烊清潔!
此時還有客人在用餐
然後我上班時間到了 主管叫我過去可以下班了
一整天一句辛苦了 不錯哦 什麼的都沒有
她主動開口了 你明天還會來嗎?
我問什麼意思 她說我們這邊很直白的 做不下去就直接辭職 我不是不能吃苦的人
但我不能接受沒有SOP 不公平的職場
主管開始說 哦 因為我對你今天的表現非常不滿意
當然你明天還是可以來上班 但我告訴你 之後只會更累 我們不會支援你 而且不保證哪天我不爽資遣
我心裡確定我不想在這種垃圾店待下去了
正式跟主管談 結果對方就是各種逃避問題裝傻
多餘的我就不講了
我問了最核心問題
一個第一天的新人
1.送了200多次餐點 0送錯
2.完全沒有客訴
3.沒有跟同事衝突 口角
4.沒有打破打翻任何東西
請問這樣不符合你的標準嗎?
主管遲疑一下說 不符合
我問 哪裏 她開始掰 我有教你外送外帶流程吧
我回 不好意思 從頭到尾並沒有
她堅持說有 我猜可能有什麼再錄音
反正沒有教的部份我就是堅持沒有
最後我確認沒有要在這間垃圾公司了
直接跟她討論 趕人制度 分工等等
得到的全部都是逃避的答案
甚至說什麼 t在打掃的時候我貼心把她沒掃到的紙條丟到她畚斗 一句話也沒說
結果t跑去跟主管說覺得她被性騷擾
我當下當然直接說 我到底怎樣性騷擾 能否請她來說明 主管一句 女生覺得是性騷擾就是
然後主管說我一整天負責管理很忙的 我也不忍了 我說請問您管理了什麼?她答不出來
文章夠長了其他細節不浪費大家時間了
反正我收拾我的東西離開這間爛店
然後他們又開始徵人了
各位自己小心了 他們只要免洗筷
培訓什麼的都是騙人的
當然其他分店可能不是這麼糟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