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落榜...

國立中山大學
當初分科考得不好,進了一個自己完全沒興趣的科系。大一這一整年我推掉了所有的系上活動、夜衝,每天都待在圖書館讀書,就是為了拼大一升大二的轉學考
結果放榜時,我因為微積分差了兩分不幸落榜...。看到原本的計畫全部被打亂,一想到大二還要繼續待在不想讀的科系,這幾天真的憂鬱到哭出來,覺得大一這一年的努力好像一場空。
爸媽看我狀態很差,問我要不要利用大一暑假這兩個月的空檔,自己去美國或歐洲短期遊學 6-8 週,一邊練英文、一邊跨領域去上一些國外的基礎商業或行銷課。
我自己上網查,國外的語言學校或大學短期學程申請門檻很彈性,好像完全不需要看台灣的大一在校成績,只要報名就能去。想問問有沒有學長姐也是在台灣遇到升學或轉學挫折,後來選擇出國短期充電的?這兩個月去國外,真的能幫自己重新找回自信,還是只是在花錢逃避現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