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條橘子為什麼是好片?明尼蘇達大學 雙城分校最近看了發條橘子,覺得是部大爛片。我非常不喜歡裡面沒意義的性暴力,電影表達的自由意志的重要性也沒什麼說服力。如果不介意讀英文,歡迎看我寫的短評(有雷):電影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