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雷 是枝裕和《怪物》及其他討論
國立臺灣大學
前幾天去看了《怪物》,覺得跟以前的是枝裕和不太一樣,是蠻成功的一次轉型嘗試,好看!因為我也跟各位是枝腦粉一樣,把導演的主要作品幾乎都看了,想跟大家討論一下對於每一部作品的看法!😳
我覺得《怪物》幾乎可以說是是枝裕和近年來最好看的電影了,不過如果要說到導演在我心目中上一部偉大作品,可能要追溯到《比海還深》了(對我跳過了《小偷家族》)我看的第一部是枝裕和電影,其實是《海街日記》,那時候只覺得很好看,不過沒有什麼更多的感觸直到我看了《比海還深》… 天啊!好簡單的故事,可是好觸動我😭😭
(不知道各位都變成理想中的大人了嗎?)
《小偷家族》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是枝裕和的集大成之作,把很多他以前的電影有的元素全部放在一起,不過也因此對我來說比較缺少驚喜但我還是很高興是枝裕和靠著《小偷家族》拿到了金棕櫚,當年坎城影展頒獎的時候,我也是在學生宿舍熬夜等國外的消息,等到凱特布蘭琪領軍的評審團把最大獎頒給了是枝裕和,真是太感動了
然而到了《嬰兒轉運站》的時候,我的內心竟然有種「是枝裕和也江郎才盡了阿…」的感嘆(雖然IU很正😍😍😍)幸好他又靠著《怪物》殺出一條新路!
至於要說到是枝裕和在我心目中無法被超越的巔峰,那就是《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了》!
那個劇情真的好可怕好可怕…😱😱😱 強烈建議沒有看過的人可以去找來看
不知道各位是枝腦粉們又是怎麼想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