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鬼修女II #The Nun II #觀後感

megapx
正宗殭屍片回來了! 欸,不是,是鬼修女回來了! 首集上映於五年前,描述厲陰宅宇宙中最強大的惡靈,瓦拉克 首集劇情讓我分不清到底是鬼片還是殭屍片,觀後感沒有任何紀錄,可見當時的我有多渴望忘記這部電影 首集已徹底打擊我對瓦拉克的信心,這次就抱著「難不成還會更糟」的心情,依然選擇了《鬼修女II》作為農曆七月的Ending 如果觀後感有任何宗教上用詞使用錯誤,冒犯大家,非常抱歉,也歡迎指正
megapx
故事延續首集結尾 瓦拉克被噴了一臉口水後並沒有被封印,反而成功找到容器,寄生在男主角身上 究竟瓦拉克想要做什麼呢? 續作應該會給觀眾一個答案(終於) 首集跟著瘋狂神父一起出任務的修女,在見證了瓦拉克的力量後,隱瞞身份繼續在修道院裡侍奉上帝 這時,瓦拉克一連串的殺戮引起了主教會的注意 將軍負責謀略,士兵負責出戰 主教知道他們根本不是瓦拉克的對手,去了也是無用 所謂能者過勞 主教的一句話「We need you to show the miracle again.」 隱居的女主角就這樣再次出任務了
megapx
另一方面 被寄生的男主角隱身在女子寄宿學院,為的不是蘿莉(FBI的各位同仁請冷靜) 瓦拉克真正的目的是失傳已久的聖物,Saint Lucy的眼睛 先說說整體結果,我覺得比第一集精彩 主線故事變得更豐富,不是單純的要封印惡魔,多了解謎跟角色之間的互動 氣氛營造也不再是一片漆黑,或昏暗不明的視線,或突然出現的聲音
megapx
首集瓦拉克在結尾的時候才顯現出本體,過程多數利用幻象或小嘍囉製造傷害 續作中,瓦拉克充分的展現本性,有目的且殘忍殺害Saint Lucy的後裔 首集看完其實搞不懂它的起源 就它是惡魔,然後呢? 身分背景其實就在厲陰宅宇宙中利用角色台詞帶出來就好 5分鐘可以解決的事,耗費整個電影劇情並沒有讓角色更生動 瓦拉克在首集一直不知道在幹嘛 出現,主角封印他,派出殭屍,被噴口水 說實話,首集感覺是一個開場白,續作才讓我了解瓦拉克的起源
megapx
瓦拉克原本是天使,遭到上帝放棄才墜入地獄變成惡魔,明確的比厲陰宅宇宙中的非人類,高出一等的感覺 瓦拉克大開殺戒是為了恢復力量,而關鍵就是Saint Lucy的聖物 續集中,主線故事循序漸進,慢慢的撥開瓦拉克神秘的面紗 高潮迭起,從發現目的到阻止奪取,主角群比較有在用腦,試圖用智慧戰勝一切 故事變得更立體,脈絡清楚,整體算是一部中規中矩的超自然電影
megapx
既然瓦拉克的形象及能力在續作中更加明朗,我們的女主角也不遑多讓 在瓦拉克打算焚燒女主角的場面,證明了女主角展現的奇蹟從來都不是偶然 她是Saint Lucy的後裔 她鼓起勇氣再次面對瓦拉克,是為了彌補未將它成功封印的過錯 也是為了幫助好友,更是為了阻止Saint Lucy的眼睛落入惡魔手中 既然這是她的宿命,她就相信並面對
megapx
我覺得電影收尾不錯,有些事本來就是在一念之間 信仰的力量,在宗教裡應該是蠻重要的 相信與不相信,面對與逃避 就像女主角說的「把麵包跟葡萄酒視為聖血與聖餐,是因為相信」 電影結尾利用地窖裡的葡萄酒,透過祈禱變成了耶穌的血,成功打擊瓦拉克 相信成為了力量,只要願意相信,事情或許就能有轉機
megapx
雖然理論套用在現實生活可能完全行不通,但在超自然電影,一切都很合理 話說,瓦拉克也太沒用了,在寄宿學校這麼久,找不到聖物 自己就光顧著跟蘿莉還有老師玩的很開心 女主角出現,它才想起來,阿!對!,我是來奪取聖物的
megapx
要不然我真的看不懂前面在幹嘛,躲在暗處嚇小女孩算什麼英雄好漢 正事都沒做,一發現聖物被主角找到就打算用搶的 是我也不會給它,什麼都沒做就想搭便車 藉由裝死來降低主角的防備心,並拿走聖物,這低級的方法虧它想的出來 總而言之,雖然劇情有的時候會荒謬到笑出來,但我真的覺得比第一集好看
megapx
電影最後,看似一切都回歸平靜 但我們都知道華倫夫妻在未來會與瓦拉克相遇,所以它並沒有消失 結局很平靜,但女主角看男主角的眼神感覺也是充滿擔憂跟不安 依然感應到瓦拉克,或許聖血的攻擊有用卻也無法造成多大的傷害 但我朋友說那是失戀的眼神? 到頭來,男主角還是選擇別人,女主角很失望,所以那是失戀的眼神 嗯,好喔,失戀,認真?
megapx
到底是怎樣的眼神,厲陰宅宇宙的最後章節《厲陰宅4》應該會有答案了 圖片擷取至youtube
愛心
3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