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是我看完預告之後
就決定要帶我女朋友進戲院看的一部
雖然在路上我都騙她要去看鬼片😂
魏德聖導演的拍攝手法很平凡
但是每一幕卻是一直在重擊人的心房
從動畫到現實生活中
都在描述著每一位孩童在對抗癌細胞所遇到的困難
以及困境
但是他們依然勇敢的面對
知道會受傷會不舒服
但是彼此都知道
這不是一個人的戰爭
比較重擊我的是在最後一幕
當源源要離開前一刻
跟她媽媽說:「我要活著....我要活著...」
這其實是每個病人所渴望的一件事
簡單卻也不簡單的事
最後的talk
有個聲音在問小朋友說
BIG代表什麼意思
我最喜歡的答案是
1.自由的活著
2.活著就是最好的禮物,無論是壞人還是好人
By the way
我女友在旁邊哭的亂七八糟🤣🤣
看來是看對電影了
散場後幸運的遇到魏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