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今天上映,整理一下這部片為什麼被討論成這樣

今天《世外》正式上映,滑到很多討論,想說自己也整理一下這部片為什麼這麼被關注。這部是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西條奈加的小說《千年鬼》,故事設定在「世外」這個靈魂中轉站,講的是陰間使者「小鬼」和拒絕轉世的少女之間,橫跨千年的約定,前陣子拿下金馬獎最佳動畫片,也入圍不少國際影展,香港那邊的票房成績也滿亮眼,算是這幾年華語動畫裡討論度很高的一部。 比較讓我好奇的是製作過程!導演吳啓忠說這部片花了7年完成,而且堅持全手繪,沒有用AI生成,在現在動畫幾乎都數位化的情況下,其實蠻少見的,另外看到一段訪談,導演提到創作靈感其實來自他對逝世爺爺的思念,所以電影裡對「死後世界」的想像,有一部分是他自己的情緒投射,這點讓我對故事多了一點興趣。 有人說節奏前面偏慢,但後面情緒會堆起來;也有人覺得世界觀很完整,畫面質感很細膩。 我自己還沒看,但因為它同時談輪迴、執念、救贖這些主題,又有動作場面,好像不是單純溫柔系動畫,應該這幾天會找時間進戲院看看。 想知道這部到底是真的「催淚」還是只是話題多?如果有人已經看了,也可以分享一下無雷心得嗎🙏
愛心
16
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