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 [介紹&翻譯] (法) 紅與黑搖滾音樂劇 - 已然滿足

✨ 嗯......我知道我亞瑟王還沒開始第二幕,但因為昨天聽到這首一秒愛上所以忍不住就❤❤❤ ✨ 當初聽了裡面一些歌其實沒有很喜歡......昨天不知道為何突然跑去把歌都找來聽,就聽到這首超好聽的~於是今天趕快上來分享! ✨ 我翻完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法文程度不夠啊😭😭😭歡迎大家隨時糾正我QQ 👇 更多文章請看 👇
➡ 另外再推兩首本劇中我也愛的歌~如果之後有時間再翻譯出來和大家分享=ˇ=
megapx
【本曲介紹】   本劇改編自法國作家司湯達(Stendhal)之寫實主義小說《紅與黑(Le Rouge et le Noir)》。   主角朱利安·索海爾(Julien Sorel)因緣際會來到市長家擔任家庭教師,卻勾搭上市長的年輕夫人德·雷納(Mme de Rênal),愛慕朱利安的女僕愛麗莎(Eliza)向市長告發兩人姦情。後來朱利安輾轉成為拉莫爾侯爵(Marquess de la Mole)的私人秘書,並與侯爵之女瑪蒂爾德(Mathilde de la Mole)發生關係,一夜纏綿後瑪蒂爾德心生懊悔,便對朱利安若即若離。於是朱利安聽從朋友建議,寫信追求瑪蒂爾德的朋友元帥夫人,瑪蒂爾德大受打擊,懷有身孕的她回頭乞求朱利安的愛。兩人論及婚嫁之時,市長夫人出於嫉妒便向侯爵夫婦揭露朱利安的醜聞,朱利安一氣之下開槍打傷市長夫人,被判死刑,重傷的市長夫人不久後也撒手人寰。   此曲由Côme(飾演朱利安)、Haylen(飾演市長夫人)及Julie Fournier(飾演瑪蒂爾德)共同演唱。 【歌曲&翻譯】
       〈Il aurait Suffi〉 Il aurait suffi qu'il joue la distance 他滿足於玩弄距離 Suffit qu'il ose me dire en face 滿足於敢當面告訴我 Le contraire de ce qu'il pense 和他念頭背道而馳的話語 Qu'il ne me la laisse entrevoir 即是那些他放任我 Que le mystère entre nous 在我們之間隱約感受到的神秘 Il a suffi que j'ose l'imprudence 我滿足於大膽魯莽 Suffit que je dévoile enfin 滿足於我豪不客氣地 Mon cœur sans complaisance 為了她對我的懷疑 Pour qu'elle doute de moi 為了她對我們毫無期望 Pour qu'elle n'attende rien de nous 而揭露我的心 Tu me prends pour qui? 你欺騙我是為了誰? Je te plais pourquoi? 我愛上你又是為了什麼? Le corps a dit oui 身體說「好」 On s'éprend la nuit ça me prend parfois 人們鍾情於夜晚,有時夜晚也將我擄獲 Tu m'aimes aujourd'hui 今天你愛著我 Demain tu t'en vas 明天你離去 Ivresse ou mépris 酒醉或輕蔑 Du rêve à l'ennui 自夢境到無趣 Je ne fais qu'un pas 我僅踏出一步 Dès que moi je te fuis 當我逃離你 Toi tu dis oui 你會說「好」 Mais quand tu fonds 但當你消失 Là je dis non 我會說「不」 Quand c'est moi qui te suis 當那是我,跟隨著你 Toi tu m'oublies 我所遺忘的你 Quand je suis loin 當我遠離 Là tu reviens 你則歸返 L'amour est indécis 愛是不明確的 Toujours ainsi 總是如此 Quand tu m'enlaces 當你擁抱我 Moi je m'en lasse 我感到厭煩 Nos folies nous dépassent 我們的瘋狂超越我們 On s'aime hélas 當人們互相逃離 Quand on se fuit 唉,人們愛著彼此 On cède à l'envie 我們毫無緣由地 Sans savoir pourquoi 屈服於嫉妒 Rêve d'infini tombera du lit 夢想著能永遠躺在床上 En aimant que soi 愛著一個人 La raison dit oui 理智說「好」 Le cœur n'y est pas 內心卻不這麼認為 Unis pour la vie 為了人生結合 Faut y faire comme si 必須假裝 D'autres font comme ça 其餘亦是如此 Dès que moi je te fuis 當我逃離你 Toi tu dis oui 你會說「好」 Mais quand tu fonds 但當你消失 Là je dis non 我會說「不」 Quand c'est moi que te suis 當那是我,跟隨著你 Toi tu m'oublies 我所遺忘的你 Quand je suis loin 當我遠離 Là tu reviens 你則歸返 L'amour est indécis 愛是不明確的 Toujours ainsi 總是如此 Quand tu m'enlaces 當你擁抱我 Moi je m'en lasse 我感到厭煩 Nos folies nous dépassent 我們的瘋狂超越我們 On s'aime hélas 當人們互相逃離 Quand on se fuit 唉,人們愛著彼此 Pourtant moi je ressens 尤其我感受到 L'amour immense 偉大的愛 Ne me dit pas que la cause 別在只有你缺席的情況下 En est seulement ton absence 告訴我原因 Ne me dis pas que tout repose 別告訴我一切 Sur ce vide entre nous 建立在我們之間的鴻溝上 Je t'aime aujourd'hui 今天我毫無理由地 Sans savoir pourquoi 愛著你 Mon cœur est acquis 我的心 Le tient bat pour qui 若不是為了我 Si ce n'est pour moi? 那為了誰而奮鬥? L'amour est indécis 愛是不明確的 Toujours ainsi 總是如此 Si tu m'enlaces 若你擁抱我 Moi je m'en lasse 我感到厭煩 Nos folies nous dépassent 我們的瘋狂超越我們 On s'aime hélas 當人們互相逃離 Quand on se fuit 唉,人們愛著彼此 Tu me prends pour qui? 你欺騙我是為了誰? Je te plais pourquoi? 我愛上你又是為了什麼? Le corps a dit oui 身體說「好」 On s'éprend la nuit ça me prend parfois 人們鍾情於夜晚,有時夜晚也將我擄獲 Tu m'aimes aujourd'hui 今天你愛著我 Demain tu t'en vas 明天你離去 Ivresse ou mépris 酒醉或輕蔑 Du rêve à l'ennui 自夢境到無趣 Je ne fais qu'un pas 我僅踏出一步 Dis moi dis moi 告訴我,告訴我 Que notre amour 我們的愛 Ne vient pas 並非來自 De tout ce vide entre nous 我們之間的所有虛無 Dis moi dis moi 告訴我,告訴我 Que notre amour 我們的愛 Ne vient pas 並非來自 De tout ce vide entre nous 我們之間的所有虛無 【巡演片段】
愛心
34
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