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計系要這麼累…
國立政治大學 會計學系
禮拜五六日一,四天內連考三科必修,中會高會甚至沒有4個小時都不見得寫得完,寫到手都廢了眼都酸了分數還不一定很好看…
老實講啦,我這整個學期幾乎都沒休息過(其他系可能考完期中後會有一段free time),相信其他會計系的同學應該也是,每個禮拜都要複習、練題目、上ta課,因為如果全部都累積到考前才讀,絕對是唸不完。
反觀我室友與朋友,民族、國貿、經濟、傳院等等系的人,往往只要考前認真個1週,就能拿到不錯的gpa(甚至法律系認真2-3週也是),我大二的室友,一個地政系一個經濟系的,考前2週左右開始唸,然後就拿到書卷獎了,還有一筆獎學金🥺啊結果會計系拼死拼活,成績還是在中間而已,什麼都沒有…每次看到他們幾乎天天都出去玩,還能拿到好成績,我真的很羨慕。
就先不講為何會計系就該死的要比其他人多修14學分,倘若大學時期我們會計系比其他系的朋友認真、用功那麼多,結果之後出社會我們的薪水、社會地位、爆肝程度與他們一樣,那我真的不知道我大學那麼努力是要幹嘛,讀會計系是要幹嘛?
更一下……………
好好笑,下面的回覆中,不少會計系的朋友都說真的好累、好後悔之類的
然後非會計的朋友很多都直接罵我笨、蠢
覺得有兩種可能:
1.這篇文被大家解讀成戰系文了,如果是的話,我跟大家道歉,這不是我的本意🙇♀️🙇♀️
2.他系的人根本不清楚是非就開始亂罵一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