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修課心得分享(109-1~110-1)
國立政治大學
第一次發文,
阿敝系的必修群修應該也沒人會來修,
就不多寫了。
友情提醒:小弟修課蠻佛的,
對於成績沒有太大要求,
自認也不是會考試的人,
所以分數...可以參考就好,
內文比較有參考價值(?
後面都有附上修課學期,
如果要求有改變的也歡迎大家留言補充:)
--通識--
1從歷史事件看國際關係109-1
甜:4.5/5
涼:4/5
分數:86(分數組成:小考拿滿/期中心得B/期末報告70分)
版上很多評價的通識課,剛進大一所以高中歷史還沒忘光XD,每周有十題上下的小考,印象中一題是學期成績0.6分。小考完昕光會講解考試範圍的內容(但我都沒有在聽,我懺悔);期中是看電影後當場寫心得,會拿B的原因....可能我沒有對到他的胃口吧。然後昕光講解期末報告的那周,我好死不死的翹掉了,是聽其他同學轉述的,所以可能小偏題。
總結來說是推的一堂課,每周小考其實對我來說負擔不大,看看維基就可以考試了,也沒有出席分數(不過小考大概要10周全對才能拿滿,要自己掌控一下)。
p.s. 期末成績直接上nami,然後我看了覺得驚悚,自己算完之後發現期末報告被打零分(?),所以我寫信給老師,後來發現老師少計算到期中心得的成績,我有提供證據(aka因為拖延症沒有丟掉的期中心得)給昕光,然後他就把後面所有的程序跑完了,也有誠摯的道歉XD,對她的印象分數真的是直接滿分。
2基督教與社會109-1
甜:4/5
涼:5/5
分數:90(有寫加分報告)
小弟本身是基督徒,所以當初選了這堂課,上課就是老師會針對當周主題講課,後大概2/3學期左右會有同學報告;每周要有500字的筆記+心得,整學期會有兩次報告,同時需要去訪問基督教機構(當時是訪問政大團契)。分組是老師分,同系同級會一起,但同系不同級會被分開,然後報告小吃組員,我當時就選擇兩次報告全部自己上這樣。上課很涼很涼,老師每周會寄ppt,我都是把大標、小標加上一點內文就當作筆記(心得有認真寫啦,少數可以批判自己宗教的時刻),不過心得成績很看助教就是了。
總結來說蠻推的,而且每周都會提早下課(很誘惑吧),不管是不是基督徒我覺得都可以來上,不過老師對於部分議題立場比較「堅定」就是了。
p.s. 老師身體真的不好,想上的要好好把握(沒有詛咒,是他自己上課說ㄉ)
大學英文一、二(謝思蕾)109-1/109-2
甜:1.5/5
涼:2/5
分數:81/89
這堂課...我自己大一的時候沒有退,但在升上大二之後,極力地勸退學弟妹,憑良心說,認真上課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比如說英文作業的排版?),但作業要求蠻多的,然後會自己忘記自己講過什麼東西;分數部分...大一上這已經是全勤+作業全交的情形了,供參。大一下有國際交流,覺得稍稍好一點,作業也稍微沒有那麼重(稍微,字面上的意思)。
喔,然後上課在國際大樓,好累。
3程式設計概論(邱淑怡)109-2
甜:5/5
涼:5/5
分數:97(有寫加分題)
記得當初看板上學長姐心得的時候,說沒有甚麼人選,但我自己上的時候就很搶了。上課模式大概是老師講解一小時,後面上機操作,教的是python,自己覺得蠻淺顯易懂的啦,身為程式小白覺得還蠻好懂的。會有作業和小考,小考可以開書(簡報/自己跑程式碼),還有一個自己分組的期末小專題(但也可以自己做)。
p.s. 老師有說最高給到99分~
4環境、生活與癌症109-2
甜:4/5
涼:5/5
分數:85
*老師是陽明的教授,每周會介紹一種癌症/如何防範等等;學期後半段因為老師的身體狀況,後面的課是由師丈(也是癌症相關科的醫生)完成的,之後這堂課會不會繼續開也不知道,就不多寫後面的東西了,希望老師身體趕快好起來~
5文化生態與地方創生(官大偉、林益仁)109-2
甜:5/5
涼:4/5
分數:96(每周交筆記和心得/全勤)
上課模式是前四周講課、後兩周總結+停課,然後中間是三周演講、停課一周的循環,循環三次,每周會邀請一位在自己家鄉做地方創生的講者來演講一個半小時左右,然後後面會點每一個同學分享心得或向講者提問。助教分組,整學期會有三份小組報告,針對每個循環裡的講者演講寫心得,每組組員不少,所以分量不會到很多。原本要去尖石鄉田野調查,但後來因為疫情取消了,真的很可惜...
助教有說上課的筆記和課後心得可以加分,因為原本的科系就每周都在寫這種東西,所以就順手每周都寫了這樣。上課很涼,只要提問環節可以講出一些東西就好了。
p.s. 推助教,助教超讚
6近代台灣歷史與人物(鄭麗榕)110-1
甜:4.5/5
涼:4.5/5
分數:93
我先自首,我正課只去上過兩次。正課這學期只點名一次,然後我有點到,果然是有福之人。
有八次TA課外加八個小作業,TA課會點名、隔周上,分享會加分;期中會去舊台北城區走訪,然後自己設計行程;有一個期末的小小說(每年時代背景好像會不同,今年是1943年的台灣)和期末考,期末考可以帶參考資料(上課簡報、筆記等等,但不能用3C)進去,考一個小時。
這個成績是TA課全勤、不定時上台分享、小小說被表揚,加上期末考完全亂寫的總和,供參。
7預防醫學與校園健康110-1
甜:5/5(帶著懺悔的心認真評價)
涼:4/5(除了期中期末要背之外其實都還好)
分數:71
先不要看到分數就開槍...我真的期中期末都超爆幹低(期中60,期末未知),加上小弟大二修太多學分,所以完全沒讀,這個成績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和我一起修的學弟妹期中期末都8左右,然後學期成績都95 up。
這學期除了期中期末都是線上,然後有一個小組報告,一組有10個人,所以份量也很小。
老師第一周會截Dcard的評價,如果老師不幸截到我的話....
逸帆我愛你,你是好老師,是我自己不夠努力XD
8羽球初級(陳志威,四34)110-1
甜:4.5/5
涼:4/5
分數:88(分數組成:期中74/期末通過/缺席1次未補課)
上課模式大概是熱身20分鐘左右,講解動作、練習、自由對打等等(每周不一定),下課時間會落在11:40~11:45左右。
期中考發球,期末考高遠球對打,都可以補考,期末也可以選擇拖到最後一周然後跟助教考(助教凱瑞);老師上課教的會比考試還要難一點點,但總結來說對體育新手也蠻友善的。
p.s. 點名一定要點到!出席分佔很重
-整開-
政治學(蔡中民)109-1/109-2
甜:5/5
涼:3.5/5
分數:93/96(全勤/每周心得、國際新聞準時交)
無疑,中民就是甜到爆,我已經算是沒有在發言的人,然後期中期末也都8上下,期末可以拿到這種成績對我來講真的很棒很棒。
上課不能用3C產品,會有一小時(110學年度好像又延長了?)的國際新聞分享,和兩小時的正課,但很常講不完就是了。認真聽是會學習到很多東西的一堂課,不過其實不聽也不會怎麼樣(?),考試前簡報看得稍微認真一點應該就沒問題了。
期中期末都會有加分題,加分的幅度大概是5分左右,加分題題包羅萬象,從五院院長的姓名、你家選區的立委到演講者的姓名等等,無所不包;然後上課時可以常發言,可以加分!
國際關係(楊一逵)110-1
甜:4/5
涼:3/5
分數:88
我是這學期還沒開始前問一逵國關的那位,所以修完之後來造福後面的大家這樣。
我自認是英文沒有到非常好的人,但一逵講的大致上都聽得懂,發音很標準,上課進度我覺得速度蠻剛好的;每周大概都會有一到兩題的小組討論,所以如果不太敢講話的話,可能要找看起來很open的組員一組。
學期有兩份小的個人作業和一份團體報告(選一個中美台以外的國家),分量不算太重;期末考是筆試,有名詞解釋(12選6)、簡答題(6選3)和申論題(4段,3選1),個人認為不會太難。
總結來說,需要國關的可以來上,老師人很好也很有耐心。
-選修-
台灣安全與東亞戰略情勢110-1
甜:5/5
涼:4.5/5
分數:89(全勤)
西洋外交史(輔系專班)110-1
甜:5.5
涼:4.5/5
分數:91(全勤)
上述兩堂都是外交系的課,同個老師,同間教室,然後連在一起(五56+78E),所以就一起介紹(這學期兩堂一起修的只有三個還四個,拜託大家不要把我認出來XD)。
兩堂課的要求都一樣,期中有一份個人書評(兩頁),期末有一份小組的口頭+書面報告(不能超過10頁),然後出席分。老師在參考資料引用的格式非常要求,要特別注意!
上課主要都是老師講課,戰略情勢那堂課有一次參訪和一次演講(都超讚~),可以感覺出老師是很有料的人,不過可能是太多課連在一起,西洋外交史的時候常常會恍神(我自首)。
老師好像也會看Dcard,所以....蕭翔你是好老師,推!
p.s. 組員很重要,好組員帶你上天堂,壞的組員讓你改格式、改註腳改到天荒地老,慎選組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