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新振作起來?

渾渾噩噩過了四學期,學業成績表現很差。甚至呈現放棄狀態,我也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高中的我孜孜不倦汲汲營營於課業,上大學後卻完全沒有動力唸書。我知道自己其實是喜歡聽課的,聽教授上課分享知識會覺得很有趣但一回到家以後卻完全沒有動力打開書本。 大一一開始滿懷熱忱認真唸書但面對教科書上艱澀難懂的字句完全吸收不進去讓我覺得很挫折,就開始排斥。 修通識課還會認真準備考試,但系上的課完全提不起勁去唸。 人際關係也處理不好,在系上基本不怎麼活躍。有時候甚至害怕去上系上的課覺得身邊的人都好厲害自己根本不配出現在這裡。在學校基本也沒什麼特別好的朋友大部分是點頭之交。 兩年了一直被罪惡感包圍,覺得爸媽花錢供我唸書我卻這樣怠慢學業很糟糕,但一直無法提起勁。有時候腦中甚至會出現糟糕的念頭。近期世新大學校長引起爭議的發言一直迴盪在我腦中揮之不去。默默覺得他講的好符合自己…… 從外在看,根本看不出我有什麼異樣。跟新認識的同學講話會讓對方覺得我很陽光、幽默。也會主動在通識課尋求分組並認識新同學,然後勇於開口。如果有分組報告我也會積極參與然後也做得不差,因為不希望拖累別人。但面對個人課業就很容易想要放棄。 在獨處的時候就會開始無限責罵自己覺得很焦慮。晚上也總是睡不好,總是會做關於年幼被父親家暴的惡夢,日復一日的出現在我的睡夢中。白天就變得很沒有精神。 真的很抱歉期末了還在板上發這種很消極頹廢的文章,但此刻的我真的很沮喪。覺得用心投入課業、準備期末的各位都好厲害也很讓我佩服。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救救我好嗎?
愛心
嗚嗚
116
4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