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宿 這位室友 故事分享

國立中興大學
以上非做夢 都是真人真事
去年住在男宿兩人房 我那位室友不是台灣籍
他是到台灣讀書的外籍僑生
起初當室友期間 相安無事
後來有一天他說我打呼大聲 吵到他睡覺
我想說好吧 吵到他了 所以我買耳塞給他 然後他在房間煮飯 然後電腦手機聲音外放很大聲 我想說我打呼就讓著他了 (其實他打呼也超級大聲 也是會讓人無法入睡那種)
那時候每天房間7點 都是煮泡麵悶味加上音樂聲音 我起床都很想吐 但我想說我打呼會吵到他就忍吧
他還是覺得我的打呼還是影響到他 他後來買止鼾帶給我帶 那時候我的想法是
第一止鼾帶 我需要治療師輔導我使用 我哪知道我自己帶一帶會不會被窒息夾死 所以我請他退掉
第二 我有控管我的運動體重 我每天跑步跟健身 後來去大醫院看醫生是天生性結構問題必須開刀解決
第三 我個人認為 如果你本身會打呼很大聲 你也不能要求我不打呼
後來有一天 半夜 他拿著止鼾帶 往我身上丟 我嚇醒 那時候覺得很恐慌 其實那一段時間我不敢馬上跟樓長反應 因為我怕當天半夜他會拿刀捅我(因為他會煮飯 所以他會把水果刀放在我可以看到的地方)
學期末最後一天還是求助樓長 他也跟我說可以怎麼做(感謝那時樓長有安穩一下我那時候心情)
之後學期結束 我自費去開刀做手術加上恢復共花一個月 徹底解決打呼問題
那時候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 我想說算了 剩下半年好好當過完就算了 所以開學後我傳了訊息跟他說 條件 後來他說好 那我想說好 就這樣
他之後沒有確實煮飯 但開始手機提示音開非常大聲 我想說算了 學期很快就結束了
但他變的更誇張 例如 吃完東西不收拾 垃圾放在窗台 讓房間味道變超級酸 電腦開始時不時又發出聲音 請他帶耳機 他就關掉電腦 外放手機聲音
後來四月底天氣變熱 開始要吹冷氣 因為我比較怕熱 我不想要中斷冷氣 所以有跟他說我自己自費買冷氣卡 他不用付錢 冷氣開27度c 他會覺得冷 他開28度 風強度自動 那個空間有吹等於沒吹瘋狂流汗 (宿舍也有請幹部對測試 也是28度房間裡面很悶)我覺得不行跟他用訊息討論
然後就開始起爭執了 我也不想跟他吵 我說一起去找宿舍樓長那邊討論 他說不要 而且他的口氣也不好
我這次就不想忍了 送給樓長處理了 也把之前來龍去脈跟樓長說
我後來開冷氣按照他說的 關掉冷氣風度一格 他也是半夜起來拔掉冷氣卡 我就插回去 後來他就拔起來往我桌面放冷氣卡 很大聲(用甩的才能發出這個聲音 )
樓長也跟我說 他跟他說的例如聲音等等 他也不聽 不改勸 也跟他單獨談過 也沒有改善 。我就再請樓長往上送到宿舍中心處理。
(這位樓長 我大推 很盡責 也很熱心 我覺得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同學)
後來請宿舍中心主管找我跟他約談 也把這一年事情講清楚
他表現就是裝傻 這樣子 我開學初跟他說的條件 他裝作忘記 什麼都裝成自己不知道
然後所有人生活習慣都必須配合他這樣子
過程就不贅述 我印象最深刻是
主管問他 半夜拿東西丟我 這個行為有沒有問題
他竟然回 :沒有問題
再問一次 他還是說 :沒有問題
當下會談結束 我覺得很可怕 所以當下請主管幫我作證明 他也有聽到這句話
半夜攻擊人 這個行為居然沒有問題 = =
後續他搬離開房間 去哪裡我不知道
但他下學期還有可能會繼續住男生宿舍
所以下學期如果跟他住在一起 碰到我是建議換房間 我覺得他有點可怕 不然住下去又會是新的鬼故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