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多為學生著想很難嗎?
國立中央大學
更:
主任終於想通了~這個活動改採自願制!
關於系所舉辦的一些相關活動,原本是自願參加的,但由於碩一的課業負擔相當沉重,而碩二的同學則需要專注於論文寫作和實習。因此,大部分同學已經有了自己的安排,導致參加活動的人數較少。可是,系主任並未站在學生的立場著想,似乎發現採取鼓勵措施的方式(例如:提供額外的加分或工讀機會)無法吸引學生參與,就直接將這項活動的參與納入書報討論課的評分標準來強制所有碩士班的學生參與,說好聽一點是希望學生能在活動中學習到東西,說難聽點這根本是以成績來脅迫學生,您真的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嗎?為什麼大家需要為了這些活動而改變原有的計劃呢?系主任是否了解碩一同學面臨的課業壓力呢?一週中,碩一需要上3堂必修課和2-3堂選修課,甚至有些人從碩一開始就要每週與教授咪挺。而碩二不僅要專注於論文寫作,還可能需要在外面實習,實習通常要求一週至少工作3天。您知道這樣搞給大家帶來很大的困擾嗎?




